华理商学院2019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迎新系列活动全面开展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09-05 21:18 浏览量: 2700

MBA中国网讯】

华理商学院欢迎你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又是一年迎接新生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加入了商学院大家庭。9月1日,商学院2019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迎新系列活动全面开展。

(一)报到入学——商学院欢迎你

报到入学须知、研究生手册、新生入学指南、校园一卡通、校徽、学术道德教育读本、保密教育材料、校园医疗服务手册、校医院就医记录册、校园安全服务手册、心理咨询卡……所有物品的分类和装袋工作学生事务部和各项目的老师提前一天准备到位。袋子里不仅装满了新生开学所需的各种相关材料,更承载了商学院老师的满满诚意!

迎新准备和报到现场

上午,负责迎新的老师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报到现场,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热情的微笑,耐心的讲解,细致的引导,都是此次迎新工作的关键词。希望2019级新生在商学院这个大家庭收获知识、提升自我,在未来的蓝图上挥洒出新的篇章。

新生拍照留念

(二)主题教育——新生第一课

为让研究生新生迅速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做好角色转变,开始研究生阶段新的学习生活,学院通过《研究生手册和新生入学指南》学习视频,华理学霸熊带领新生从学籍管理、违纪处分、教学管理、学位管理四大模块结合相关学生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动态的视觉效果,让规章制度的学习变得不再枯燥。

各项目项目主任和学术主任开启新生第一课主题教育,教学培养老师从课程模块、成绩学分、学术规范等方面强调研究生学习生涯的重要性。同时学院为联考奖学金获得者颁奖,纪念学霸领奖的重要时刻。学院还邀请了新生代表和校友代表发言,进行新老交接,使命传递。

新生第一课

为促进各班级同学的融合和交流,增进班主任和班级同学之间的情谊和友谊。各项目以班级为单位,由各新生班主任组织新生班级破冰活动,并在新生开学之际召开新生主题班会,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加快角色转变。

(三)职业发展论坛——职海领航

9月1日下午,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办的第四届职业发展论坛暨商学院职业导师授聘仪式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报告厅召开。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副院长侯丽敏等院校领导及500余名职业导师和商学院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论坛。侯丽敏主持了论坛开幕环节及职业导师授聘环节。

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副总经理信超、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殷雪林、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徐劲松、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大中国区行业总监李翔作为演讲嘉宾发表了相关主题演讲。

阎海峰现场为华理商学院新一期的104位职业导师颁发了聘书。自2008年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启动职业导师计划起,通过聘请校外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企业高管、创业企业家、人力资源总监等担任职业导师,为学生提供职业指导,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助力学生职业发展和职业转型。该计划每年聘请100多位职业导师,迄今已累计服务学生2300余人。

论坛现场

阎海峰致辞

信超发表主题演讲

殷雪林发表主题演讲

李翔发表主题演讲

徐劲松发表主题演讲

业导师授聘仪式

(四)新生迎新会——为梦而歌

在完成报到入学、新生第一课和职业发展大会之后,商学院传统的迎新活动——“2019三人行杯第六届华理好声音”在商学院报告厅举行。此次好声音决赛由商学院主办、商学院专硕联合会承办、商学院研究生会协办、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徐汇)提供公益支持,堪称有史以来水准最高的一次音乐盛典。12位来自商学院18、19级班级的实力歌手,从6月的海选中脱颖而出,在总决赛中用歌声传递青年人追梦、逐梦的精神追求。现场吸引了数百名新老同学驻足观看,一时间美妙的旋律充满整个现场。

决赛现场

华理商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生命共同体,承担社会责任的核心价值观。作为商学院最大、最专业的音乐舞台,商学院华理好声音比赛珍视每一个不平凡的梦想,在给全学院的研究生同学提供展示自我,在舞台上圆音乐梦想的机会。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一一登台,唱响了对梦想的憧憬与向往。第一位参赛选手用一首轻松欢快的英文歌《I’m yours》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台下同学们热情高涨,呐喊着为上台的每一位选手加油、鼓劲、助威。《遇见》、《心脏》、《想自由》、《慢慢》、《蒙娜丽莎的眼泪》、《告白气球》等一首首歌曲将比赛现场的气氛带动得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来自18工商的匡倩同学身着土家族服装载歌载舞带来一首恩施民歌《龙船调》,朗朗上口的极富土家族语言特点的歌词和宛转悠扬,令人过耳不忘的曲调,还有歌曲背后所包含的土家族民俗、文化、历史。曲调气氛一时把比赛现场推向高潮。参赛选手们精彩的演出,让我们感受了到他们的才华横溢,感受到青春的个性飞扬!在2个多小时的音乐狂欢中,唤醒了沉睡的听觉,全场观众享受着这独有的音乐,处处散发着青春和活力。本次活动由三人行餐饮集团冠名赞助,同时还有纽谷国际红酒、春播生鲜平台为音乐节提供了丰富的奖品及伴手礼。

参赛歌手集锦

主持人与评委点评

此次商学院2019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迎新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以“基于交流而发展”为培养理念,通过专业知识交流、管理经验交流、社会网络建构三大交流平台,同时也彰显了商学院的文化与特色,有助于加深新生们对校园的了解,有利于其更快适应研究生新生活。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