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8000里的苹果,甜!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1-18 20:27 浏览量: 2013

湖北宜昌距离新疆阿克苏

整整8000里

三峡大学经管学院的金鑫悦同学

却跨越8000里将苹果从阿克苏运到宜昌又将爱心从宜昌运回阿克苏用一颗“冰糖心”搭建起民族团结的“连心桥”

“真甜”

“真甜!”这几天不少三峡大学的师生品尝了来自千里之外的纯正阿克苏味道的冰糖心苹果后赞不绝口。打听得知原来是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金鑫悦连同几名同学共同发起了“一颗冰糖心 融通民族情”爱心义卖活动,通过卖苹果将利润所得全部捐献给阿克苏市阿瓦提县巴格托克拉克乡草场村的困难儿童。

“我是土生土长在阿克苏市阿瓦提县的汉族人,今年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发现家乡很多留守儿童们生活困难,心很是触动,决心帮助他们”,金鑫悦称,她们家是果农,恰逢今年自家还有200多斤冰糖心苹果滞销,便萌生义卖的念头。

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经过前期筹备,金鑫悦的团队开启了线上直播带货和线下摆点的方式售卖苹果。令他们没想到的是,直播间一开播,就有近千粉丝“围观”了这次线上直播,金鑫悦团队也是充分利用平时所学,首次尝试直播带货却也毫不怯场。不到1小时,线上线下的订单就已将先期准备的100多斤苹果抢购一空。经过1周的线下摆点,剩余的苹果也已全部卖出。

“我爱我的祖国!”

寒假返乡后,金鑫悦便马不停蹄地来到阿克苏市阿瓦提县多浪乡小学,为这里一年级的留守儿童捐赠了一批文具。

金鑫悦的到来引起了这里孩子们的“围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金鑫悦教孩子们唱《我和我的祖国》,得知孩子们正在学习写汉字,便带着孩子们一起在黑板上写下“我爱我的祖国”,孩子们既紧张又兴奋。互动期间,金鑫悦把早已购买好的铅笔、橡皮、油画棒、地球仪等文具送给了班里的孩子们,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后去三峡大学这样的一流高校深造。

“义卖挺辛苦的,经常熬夜包装、送货,还有别人的质疑与调侃,但一想到多坚持一下,就能够多卖一份。那次义卖除去成本后一共盈利700多元,通过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和‘三大使者家乡行’活动,我把这些文具捐赠给多浪乡小学的孩子们,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觉得身为当代大学生就应当主动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主动在家乡讲好民族团结的故事”,金鑫悦说道。

三峡大学官方微信平台

图文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张盛琼

校对|习可 龙苏瑶 邓林海

审核|杨叶

欢迎您为三峡大学点“”和“在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