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何伟军作交流发言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25 19:44 浏览量: 1804
11月24日,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举行,省委书记应勇在讲话时强调,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促进高等教育全面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强省建设,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大科教支撑。

省领导李荣灿、许正中、董卫民参加会议,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菊华主持。省委教育工委、武汉大学、三峡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作了交流发言。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以《精准推进学生思政 着力培养时代新人》为题,介绍了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经验。

近年来,三峡大学着力健全协同推进机制、一体化育人机制、示范带动机制,重点加强理论武装全体覆盖、品牌培育和典型选树,坚持课程思政与学生思政深度融合,基层党建与学生思政双向融合,实践育人与学生思政联动融合,上好用好抗疫“大思政课”,探索出本科生、研究生一体化教育管理机制,党建引领学生社区治理新模式,校、院、班、寝四级网络体系等一系列工作经验,培育出“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等一大批学生工作品牌,涌现出国家级荣誉表彰20余人,获省级表彰50余人。学工团委聚力党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获批省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学生班级、团队多次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何伟军表示,三峡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立德树人”的要求和嘱托,通过构建机制、突出重点、实现融合,来努力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三峡大学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政工作“精准滴灌”的力度、深度和效度,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取得新成效。

来源| 索源网

文字|余东山

图片|湖北日报

编辑|吴言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