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出炉,三峡大学博士再登榜!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19 18:05 浏览量: 2315

英国伦敦时间11月16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公布了2021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在这份榜单中,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602人次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其中中国内地来自143所高校的931人次上榜,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叶立群博士在交叉学科领域入选。这也是叶立群博士继2020年首次入选以来的再次入选。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由美国科睿唯安权威发布,经过分析评估从2010年1月到2020年12月的11年间被SCI收录的论文后,将科学家他引频次在同学科1%的论文进行严格排名统计得出的。入选该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更是对该领域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个人简介

关于HCR

“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每年都会选出对学术界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研究人员,入选者在过去10年曾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在Web of Science平台中的被引用次数在同学科文章中排名前1%。HCR 2021名单有如下特性:

1. 今年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602人次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其中3774人次来自特定学科,2828人来自跨学科领域。

2.美国共有2622人次入选,占名单总数的39.7%,低于2018年的43.3%。尽管美国高被引科学家数量大幅下降,但毫无疑问,美国的科学研究水平仍然居于世界领先水平。2010年至2020年Web of Science收录的所有论文中,来自美国作者的论文占比高达24.7%。

3.中国内地今年排名第二,共有935人次入选,占比14.2%,远高于2018年的7.9%。四年来,中国内地科学家在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所占比例几乎翻了一番。中国香港的表现可圈可点,上榜科学家人次从60增加到79。部分原因在于香港大学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急剧增加。短短一年内,香港大学高被引科学家人次数从14增加到33,增加一倍以上

文字丨易娜 雷勇编辑丨吴言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