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周宜红教授获教育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14 18:11 浏览量: 2195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由团队学术带头人周宜红教授参编的教材《水利工程施工》(第6版)获教育部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和武汉大学优秀教材奖特等奖。

决定称:授予义务教育三科统编教材等1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授予《马克思主义哲学(第二版)》等20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授予《职业道德与法律(第五版)》等789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全国教材工作者要以获奖者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水利工程施工》是全国高等学校水利学科专业规范核心课程,并遴选为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参与《水利工程施工》(第6版)教材编写的人员有:袁光裕教授、胡志根教授、贺昌海教授、卢文波教授、舒大强教授、周宜红教授、陈明教授、严鹏教授、杨磊副教授、刘全副教授。

图文|周剑夫

编辑|吴言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