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何伟军教授受邀参加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并作专题发言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14 10:07 浏览量: 3029

10月12日上午,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在安徽省蚌埠市开幕,年会以“文明共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共设置6个主题论坛和4个专题对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等致辞。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安徽省省长王清宪等领导与专家出席并做主题发言。

本届年会主宾对话国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致贺信,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名誉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等视频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何伟军教授作为主礼嘉宾和社会科学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了全体大会;何伟军教授还主持了主题论坛四“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议题2:形成绿色文化推动生产生活方式转型。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解振华,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气候变化专委会副主任潘家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前总理洛朗•法比尤斯,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埃里克•索尔海姆,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原主任、诺贝尔和平奖获奖团队成员 Mukul Sanwal等出席了该主题论坛并作专题发言。

何伟军在该论坛上做了“双碳目标下中国发电行业的转型发展”专题发言,他认为:发电企业要采取控制化石能源、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加大技术研发、实现“净零”排放等措施转型发展;政府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发电企业实现转型发展。我校外教、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Thomas Stephen Ramsey(中文名:李江龙)做了“Ecological Civilization Construction: The Yangtze River Basin and the Colorado River Basin-A shared common vision(长江流域和科罗拉多河流域的生态文明建设——一个共同的愿景)”专题报告。

来自世界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政治家、哲学家、社会科学家、文化学者等各界近500位中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经过两天的交流探讨,本届年会最终达成并发布了“蚌埠共识”。

文字|袁亮

编辑|吴言军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