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 · 协同 · 共生 | 华东师范大学2024年入学MBA首场招生政策发布会圆满举办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3-03-14 17:41 浏览量: 5147

丽娃湖畔春意浓,又是一年求学时。2023年3月12日,华东师范大学2024入学MBA首场招生政策发布会圆满举行。此次发布会以融合 · 协同 · 共生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到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老师,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欧丽慧博士,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招生办公室主任胡青燕老师,以及MBA2011级校友、翌圣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陆勤川先生,MBA2012级校友、上海淮海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顾烨女士出席,从主题公开课、项目介绍、政策解读、就读体验等多维度出发,带领广大有意报考华师大MBA的考生全方位领略项目魅力。发布会由华东师范大学MBA2021级1班李俊杰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MBA2021级1班李俊杰主持

教授公开课

《后疫时代—大趋势和新希望》

邵宇老师

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

发布会伊始,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老师以《后疫时代—大趋势和新希望》为题带来精彩的主题公开课分享。邵老师抽丝剥茧、层层深入,不仅就疫情对全球政治、经济、社会所带来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剖析,也对后疫时代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解读。

以历史进程中病毒爆发对世界带来的影响为切入点,邵老师表示,无论是欧洲中世纪的黑死病、美洲的天花,还是西班牙大流感,其实每一次重大病毒暴发都对人类历史产生了深刻影响,此次新冠病毒疫情也不例外,疫后的世界在政治、经济、军事、地缘政治、社会思潮等多个方面呈现出重大发展趋势。利用丰富严谨的数据统计资料,他重点阐释了病毒所影响和改变的世界发展趋势。例如在全球化方面,病毒带来的影响包括:大国竞争白热化全面化冷战化甚至热战化、供应链区域化内卷化近岸化、技术创新武器化政治化集团化、货币体系特权滥用割裂化武器化竞争化、地缘风险上升显著化暴力化、全球治理分崩离析碎片化离群化修正化等。

邵老师认为,“面对这些难以改变的重大趋势,了解这些重大趋势究竟导致了我们的政策怎样运行,以及我们要如何应对才能决定我们最佳的配置方法,才能真正深度理解这样一个剧烈变化的世界的真正逻辑。”通过对“十四五”规划、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详细分析,邵老师对后疫情时代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合理展望。他提到,正是因为这样一些趋势以及相应作出的选择,驱动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及未来行业与企业变革的方向。“未来5到10年,中国正慢慢迎来一个非凡增长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间段内,我们需要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建设等内容,发动一次真正属于中国的产业革命。”

MBA项目介绍

全方位培养体系铸就商界领袖、

业界菁英

杨勇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

项目介绍环节,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首先对华师大MBA项目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成立于2007年,依托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和育人文化,利用多学科支撑优势、多元化办学资源,致力于培养“视野宽广、厚文重义的复合型管理精英”。中心共设置九大专硕,在同类商科及MBA教育中,资源整合最充分。

杨教授谈到,为助力学生成长为“富情商、高智商、厚文商”的睿智型商科管理人才,MBA项目经过十余年发展,逐渐构建起以职业能力训练、职业胜任力提升和创新创业培育为导向的培养体系,并在实践中形成知识构建、案例教学、实践训练、职业发展、创业服务五大平台。通过仪式化文化熏陶与感恩教育,在毕业后仍为校友持续提供终身服务与学习的平台。

据介绍,在特色课程设置方面,除了MBA专业核心课程与专业学位课程,项目还定制化开设了人力资源和应用心理、金融与投资管理、商业数据分析、教育运营与投资课程,以及涵盖管理实务与综合运用、人力资源管理实务与运用、金融与财务分析、经济学、决策学与领导力发展、法律实务与综合运用、人文素养与管理智慧、市场营销等七大模块的选修课程。杨教授特别指出,为保证授课质量及课程效果,MBA项目配备了最强大的师资阵容,不仅有来自师大各学院学科的知名教授,也邀请到业界高管全方位融入。

MBA教育是源于实践、用于实践的管理学通识教育体系,自成立以来,华师大坚持以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为导向,通过案例教学向培养环节全面渗透,逐步形成以“原创案例开发与研究、制度化多层级案例教学、整合型综合案例课堂、实战型年度案例大赛、全员撰写管理案例报告、多形式企业案例实训”为特色的集“案例研究-案例教学-案例实训”三位一体的案例教学体系。历年来教师入选全国百篇优秀案例开发数量居全国前列,MBA学生也在全国多个案例大赛中表现亮眼,屡获殊荣。杨教授表示,学生的未来发展检验着华师大MBA的课程品质,而MBA中心的课程品质必然会保障学生未来的发展,欢迎大家积极报考华师大MBA,也相信同学们加入后定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欧丽慧博士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

随后,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欧丽慧博士进一步向考生朋友们深入阐释了MBA项目的培养内涵。她首先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独具特色与优势的校企合作与管理实践体系,该体系包含实践性课程模块、企业咨询项目模块、创新创业模块、职业发展模块四大内容,通过产教融合资源整合,拓展人才培养内涵,提升职业胜任力。

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欧老师表示,华师大MBA打造了独树一帜的闭环式、链条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该体系围绕创业课程、创业沙龙、创业路演、创业大赛、创立实践基地展开,旨在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经实践检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成果显著,在2019年全国“互联网+”创业大赛中,华师大MBA学生在总决赛中斩获一枚金奖、两枚银奖,在上海市赛区中斩获六枚银奖。

据欧老师介绍,为切实帮助学生实现职业发展,解决职业生涯规划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华师大MBA将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贯穿专硕培养全链条,形成三个层次的生涯发展的能力指导体系:前端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中端职业发展专项课程与就业教育、后端实践基地实习与就业指导。此外,还特别针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生群体,开启“职业起航计划”和“职业扬帆计划”,为正在转换职业赛道、或想进阶式职业发展的学生提供所需个性化帮助与支持。

最后,在提升学生国际视野、促进国际交流方面,欧老师提到,华师大MBA项目先后与美国纽约大学、英国牛津大学、以色列海法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携手,为学生提供包括双学位、交换生、国际访学、国际经营管理课堂在内的多层次、多元化学习机会。课堂之外,更有各类丰富多样、自主多元且高品质、充满仪式感的学生活动充实同学们的求学旅程,在快乐与美好的环境与氛围中汲取知识、提升视野、扩展人脉。欧老师期待与大家来年相聚师大,循梦追梦实现人生理想!

校友倾情分享

与优秀同行,学业事业人生三丰收

陆勤川先生

华东师范大学MBA2011级校友、

翌圣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常务副总裁

华东师范大学MBA2011级校友、翌圣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陆勤川先生以《华师大MBA对我的影响》为题,倾情分享了自己求学华师大MBA的心路历程与学习收获。他认为职业生涯是需要精心经营的,而MBA学习可以从背景、专业、人脉、职位、收入等方面为职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助力。华师大MBA独特的办学理念、专业的培养体系、广阔的精英校友网络,以及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等内容不仅有效地开启了他的新视野,更帮助他建立起更专业完备的知识体系,培养了更好的问题解决能力,对毕业10年以来的职业生涯产生了极大影响。他寄语同学们: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欢迎大家加入华师大MBA的大家庭,为职业发展赋能蓄力。

顾烨女士

华东师范大学MBA2012级校友、

上海淮海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华东师范大学MBA2012级校友、上海淮海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顾烨女士结合个人职业发展与求学经历,以《初心与成长》为题畅谈了自己求学感悟。她表示,华师大MBA不仅有颜值,更有研值。美丽的校园环境、自由人文的学术氛围与丰富的教学资源为学子求学创造了绝佳的平台。“这里的课堂是活泼、多彩的,不仅能接触国际化的品牌管理理念,也在与不同国籍同学的商业对策研讨中启发思考。”她向大家分享了诸多丰富多彩的课堂、游学、参访、参赛的校园生活,并真诚感慨道:“华师大MBA教育带给我的,不是某一个具体问题的解决,或一个短期目标的达成,而是通过系统、专业、前沿的管理理论和方法的学习,达到整体的管理思维和能力的提升。”

招生政策解读

2024年入学预面试申请进行中

胡青燕老师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招生办公室主任

招生政策解读环节,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招生办公室主任胡青燕老师对2024年最新招生政策进行了全方位介绍。胡老师表示,华师大MBA设有通用管理MBA(全日制/非全日制)、人力资源与应用心理MBA、商业数据分析MBA、金融与投资MBA、智能教育MBA五大培养方向。其中,特色项目学费33.8万,通用项目学费30.8万。2024年计划具体招生人数将于9月公布,目前可参考2023年相关数据,即2023年实际招收人数为600人左右。申请人需满足截至2024年9月入学,研究生或者博士毕业满2年,本科毕业满3年,专科毕业满5年等报考条件。

此外,为鼓励更多优秀考生创获商业与管理新知,成为“视野宽广、厚文重义”的复合型商界领袖和管理菁英,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还特别制定MBA管理类联考专项奖学金政策。其中,非全日制专项新生奖学金按当年实际入学学生的管理类联考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达到一定条件可获得一等奖奖学金,金额覆盖100%学费。若非全日制新生符合管理类联考报考条件,前置学历为华东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或者研究生以上学历,还可获得每人10000元的校友奖学金。全日制非定向MBA则可享受学制内的国家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

据胡老师介绍,华东师范大学MBA采用预面试的招生方式,旨在选拔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考生,目前4月26日(非全日制)、4月27日(非全日制)、5月7日(全日制)批次系统已经开通,有意向报考的同学们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批次进行申请。后期也会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开放更多批次,请考生耐心等待!

在报考流程解读阶段,胡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梳理了全国联考全年时间安排与报考流程,并提醒大家注意如选择正确的报考类别和学习方式等细节,以免影响参加考试。胡老师特别指出,华师大MBA项目招生选拔有四大指标,分别为职业能力、管理能力、思政能力、英语能力,选拔形式上结合书面材料评估和面试表现,旨在综合考量申请者的管理能力和素养。

发布会最后,胡老师跟线下参会的考生进行了亲切且放松的Q&A,就大家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专业全面解答。至此,华东师范大学2024年入学MBA首场招生政策发布会圆满落幕。视野宽广,厚文重义,欢迎广大考生积极报考华东师范大学MBA,为职业发展、人生进阶赋能蓄力!也期待来年能与大家如期相聚在美丽的丽娃河畔,一起翻开求学生涯的新篇章,开启无限可能的美好未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