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赋能,经管专业中心与黄浦区就促中心携手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2-12-20 20:18 浏览量: 3482

会议现场

12月14日,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专业学位中心”)与上海市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围绕“老字号双创领跑计划”、“老字号·新活力”创新创业专项行动等项目的推进工作研讨会在中北校区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欧丽慧副研究员,职业发展与校企实践部主任李真副教授,执行主任董玲燕,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战旗,副主任彭明共同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李真主持。

与会中,蓝发钦对黄浦区就促中心战旗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其在校企实践项目上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经管学部的整体架构和专业学位中心概况,提出双方未来可以在老字号课程建设、校企项目实践、创业项目扶持、实习基地建设、案例开发研究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根据企业要求在品牌战略、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方面开展定制化高管培训课程。

李真介绍了专业学位中心近年来校企合作的成果以及此次与黄浦区就促中心老字号项目合作的背景。她指出,专业学位中心自2018年起深耕老字号企业经营模式的研究,与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合作,致力于推进与老字号企业之间的联合育人和互动助力。今年11月和黄浦区就促中心共同推出“双创领跑计划”,希望通过活动实现校企深度合作和产学研全域拓展,打造老字号企业与创业企业共融、双创人才共建共育的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生态圈。

欧丽慧对双方未来在产教深度融合等各方面的工作上进行了规划,她提出未来将以老字号品牌焕新工作为着力点,寻找双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人才培养的落脚点。在校企合作推进中,致力于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运用多元化合作模式,如企业参访,企业高管和校方学者共话老字号管理实践、思政育人与用人合作,学习老字号文件与精神,探索老字号品牌发展,共同树立“产教融合育人协同发展体系”新标杆。

战旗表示高校作为培育人才的摇篮,是职能部门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黄浦区是目前上海老字号品牌最集中的区域,和华东师范大学MBA培养“富情商、高智商、厚文商”的复合型管理菁英的理念非常契合,未来将共同在文化、项目、人才、机制等四个方面进行探索合作。产业深化发展落脚点依赖于人,也期待在老字号品牌项目合作中与华东师范大学优质人才队伍进行党建和业务的双循环深入合作

彭明重点介绍了黄浦区就促中心关于“老字号·新活力”创新创业专项行动。该项目2017年启动,围绕“新伙伴、新技能、新使命、新模式、新视野”的“五新”目标,已与7家老字号集团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协议,建立3家老字号公共创业实训基地,通过发布老字号创新需求,组织创新创业活动,产生老字号创新方案,促成创新合作对接意向,与老字号共同打造了创新创业公益平台。希望未来通过与专业学位中心的合作,为高校师生提供实践平台的同时助力双创平台更好发展,履行高校与政府的社会责任。

会议尾声,双方均对通过校内、校外资源的全面整合和合作机制表示期待,在之后的各类专项项目合作中将以职业发展、校企项目实践、创新创业为合作重心。通过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创建多元管理场景,将人才培养前置化,共同推进实践性、应用型专业硕士职业能力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发展提供赋能服务。

来源丨职业发展与校企实践中心

文丨梅晏

图丨毛月会

编辑丨张晨蕊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