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习二十大系列学生活动丨企业数字化转型 新探索·新重塑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2-12-09 16:03 浏览量: 2914

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新的工业革命将重塑人类社会。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为深入学习数字经济的要义、了解数字经济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实际应用,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专业学位拟定于12月11日举行“学习二十大,热点我来谈” 科技专场行业交流会。

本场行业交流会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邀请专家嘉宾、企业嘉宾与我们从事相关行业的同学们以圆桌沙龙的形式,共同探讨科技领域中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

一、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

12月11日 09:30-11:40

活动形式:

线下圆桌分享

活动地点:

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电化楼404

活动流程:

09:00-09:30 签到、暖场

09:30-09:35 主持人开场

09:35-09:55 李真副教授:数字经济、创新变革与产业重构

09:55-10:15 远丰集团CEO张远方:构建企业数据中台,打破数据孤岛

10:15-10:35 胧爱集团CEO张庭赫:元宇宙新赛道的数字化转型与创新

10:35-10:50 嘉宾座谈

10:50-11:20 圆桌对话

11:20-11:35 观众席Q&A环节

11:35-11:40 活动总结,合影留念

二、活动嘉宾

李真 副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副教授,经济学博士

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专业学位中心授课老师

曾任上海市普陀区金融办挂职副主任

研究领域为经济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数字产业等;

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及政府决策咨询项目,在权威及高影响力期刊发表数十篇论文,多次荣获省部级以上优秀学术成果奖励;

长期致力于企业创新战略及品牌升级、企业数字化转型等研究工作及社会服务。

张远方

远丰集团创始人、CEO

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

先后就职于速捕机械网、Xonnected(美企)、Mediaman(德企)盛大网络、腾讯、Autonbild(德企)担任工程师及相关管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平台的开发经验。

结合自己的创业、学习、项目分析经验,形成一套完整的商业体系《数字新商业系统》。由三个子系统组成分别为《无边界盈利系统》《无边界融资系统》《无边界招商系统》,将软件技术与商业理论体系完美结合,自成一家,得到了远丰客户的广泛认可。

张庭赫

胧爱集团创始合伙人、CEO

上海市杨浦区第十五届政协委员;

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上榜者;

上海市吉林商会副秘书长;

互联网+大赛全国银奖、挑战杯全国金奖获得者;

所创企业胧爱集团成长为国内高校营销和科创服务领域头部企业,旗下包含全国高校的市场营销、文化会展、元宇宙数字文创、科创空间运营、教育投资等业务板块;

在全国设立20余家分公司,构建立足华东地区服务全国的服务网络,公司曾荣膺“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等20余项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