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前沿实践类课程系列丨数字人民币之全景洞察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2-12-08 16:33 浏览量: 4617

管理前沿实践类课程系列

数字人民币之全景洞察

“管理前沿实践类课程系列”是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职业发展与校企实践中心为专业硕士开设的管理实训类课程。本课程系列以“理论前沿引领,商业实操立本”为基本原则,以管理实践训练和情境决策模拟为主要特色,特别邀请行业资深高管及校外企业导师进行课程分享。通过生动的案例实操分析、情境代入式管理决策模拟、手把手的商业分析工具应用等课堂交流、分享及互动环节,为学生提供深入了解行业前沿、接触综合管理技能、体会最新及成熟商业管理模式的学习平台。

2022年1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金融机构作为实体经济发展最为关键的中介部门,数字技术对其传统业务也形成了巨大颠覆,大量新兴金融科技公司不断显现,对于改变我国原有金融竞争格局、开启金融服务和金融创新新业态、调节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具有深远的影响。

经管学部专业学位中心“管理前沿实践类课程系列”本学期将开展“金融科技与数字金融专题”课程。本期课程为第2次课程,邀请到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研究员高尚就“数字人民币之全景洞察”主题进行分享,本次课程将围绕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背景、现状及业务场景应用、产业生态等热点话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面向对象

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在校生

讲座时间

12月11日09:00-11:30、13:30-16:00

讲座地点

小教楼420教室

嘉宾介绍

高尚,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研究员,高级工程师,上海财经大学客座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行研院专家。

报名方式

有意向的学生请在12月09日(周五)17:00前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因现场名额有限,报名链接填写成功即视为报名成功,并于12月10日17:00之前查收学号邮箱。

联系方式

董老师 62235366,15021337657

管理前沿实践类课程系列

目前已开设的第1期实践类课程为《像CEO一样思考:商业决策模拟课程》,第2期《企业数字化转型前沿与实践应用》,第3期《国际视角中综合性全能银行之投资银行业务》,第4期《开放式创新——正在涌现的企业实践》,第5期《注册制下企业上市规划及案例》,第6期《智造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实战分享》,第7期《企业管理之数字化之路》,第8期《数智时代零售变革的道与术》,第9期《企业业绩持续结构增长的顶层设计和底层运营》,第10期《数字金融发展与数字人民币》

来源丨职业发展与校企实践中心

图丨网络

文丨董玲燕

编辑丨张晨蕊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