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帖 | 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网报攻略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2-09-28 17:03 浏览量: 2041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网址:

https://yz.chsi.com.cn/

2023年MBA全国管理类联考时间:

2022年12月24日

上午8:30-11:30—199管理类综合能力

下午14:00-17:00—204英语(二)

网报重要代码

招生报考单位:10269华东师范大学

考试方式:21(全国统一考试(含联合考试))

专项计划:0(无)

院系所:155(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报考专业:125100(专业学位)工商管理

网报重要信息

● 考生来源:4(其他在职人员)

● 毕业/学位证书编号:按毕业证/学位证书上的证书编号填写,考生可登录学信网查看学历学籍信息。

● 最后学位:如实填写,没有的填“无”。

● 最后学历毕业学校:如实填写,没有的(如学校更名)选择“其他”,在下面输入框填写学校名称(以毕业证书为准)。

● 最后学历毕业专业:如实填写,没有的选择“其他”,在下面输入框输入中文专业名称(以毕业证书为准)。

网报有效时间

预报名时间:2022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正式报名时间:2022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温馨提示:两阶段的报名均为有效报名,考生无需重新填报。报考期间容易网崩,请尽早完成报名!报名期间,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每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网上报名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由于往年各个不同考点会出现因为考位紧张,名额满员,造成后来的考生无法报名的情况,一定要提前抢位。

第一步 进入考生登录页面

登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登陆或注册学信网账号

注意:已有账号的考生可直接登陆,没有学信网账号的同学请先注册学信网账号。

建议考生关注学信网公众号并绑定微信账号(如已关注公众号,可在“学信账号-绑定学信网账号”菜单栏里,点击进入绑定页面),以及时接收学籍学历校验及交费等消息提醒。

进入网上报名

第二步填写考生信息

验证学籍学历

注意:请以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历进行报名。

学历/学位证书编号:毕业/学位证书编号:按毕业证/学位证书上的证书编号填写,考生可登录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查看本人学籍学历信息(毕业时间以学信网的为准),如有疑问,请尽快与毕业/就读学校学籍管理部门联系,否则会影响到报名甚至录取。

注意:

网报期间,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相关核验可能需要一定时间,请考生提前准备。

学历认证未通过的常见原因:

1.毕业学校更名

2.毕业日期填错

3.姓名或证件号码变更

4.学历/学位/毕业证书编号错误

5.考生学历为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公布的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并留存好相关证明,并根据报考点和我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相应材料。

境外学历暂无法通过系统校验,请准备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备查,符合招生简章要求的考生,学籍学历校验结果不影响参加考试。10月31日考点确认时请提交学历认证报告审核。

变更姓名或证件号码的考生,请务必使用当前姓名及证件号码报名,若学籍学历校验不通过,请同时提供原姓名、证件号码对应的学籍学历证明,以及姓名、证件号码变更证明(例如带有曾用名的户口簿等)备查,符合招生简章要求的考生,学籍学历校验结果不影响考试。

填写基本信息

填写户籍档案

注意:考生档案所在单位:知道的请如实填写,不知道的写户口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后期可将档案移交过去。按照国家规定,个人档案不得由个人持有。

填写家庭主要成员

填写学习与工作经历

填写奖惩情况

填写联系方式

确认考生信息

第三步填写报考信息

扫码关注学信网

阅读网上报名公告

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再次确认考生信息

填写报考单位

注意:全日制选择非定向,非全日制选择定向。

如果选择非定向,则直接选择下一步,选择定向,请再填写以下流程:

报考单位(选择定向就业后流程)

注意:报考类别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按定向合同就业;非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按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应当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合同就业。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被录取为回原单位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若考生选择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则必须选择“定向就业单位所在地”并填写“定向就业单位”。

填写备用信息

填写报考专业

注意:

报考院系:155(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报考专业:125100((专业学位)工商管理)

研究方向:

01(人力资源与应用心理方向(非全));

02(金融与投资管理方向(非全));

03(商业数据分析方向(非全));

04(智能教育方向(非全));

05(通用管理方向(非全));

06(通用管理方向);

考试科目:

(199)管理类综合能力

(204)英语(二)

填写报考点

注意:

报考点选择:非应届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区、市)的报考点。

报考工商管理硕士(MBA)的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报考华东师范大学的本市户籍考生选择华东师范大学考点(3111)还需提供本人上海市户口簿,非本市户籍考生还需提供本人2022年连续6个月的上海已缴社保记录:通过上海市一网通办https://zwdtuser.sh.gov.cn下载。

无法提供的考生请选择户籍所在地考点,并及时关注当地教育部门及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如有变动,以上海教育考试院最新通知为准)。若因报考点选择失误而导致无法考试,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确认报名信息

生成报名号并缴费

注意:校对所有已填报的信息确认无误后,生成考生报名号,并下载报名信息表。生成报名号,且完成网上交费后,本次报名才为成功。

报名号是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的重要凭证,请考生务必牢记。请多次多地备份报名信息表,以方便网上确认。

所有考生凭网上报名编号、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根据报名点要求(具体请关注、查阅报考点通知),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核对确认网上报名信息、缴纳报考费,并上传或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逾期不再补办。

上海考点网上确认时间: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5日12:00(首次材料上传开始至截止时间,逾期不能上传),审核不通过需要补充材料的截止时间为11月5日16:00。

其他考点以当地考试院要求为准(具体请关注、查阅报考点通知)。

所有考生均须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请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1)选择华东师范大学考点(代码3111)的考生,核对确认网上报名信息、通过网上银行缴纳报考费、上传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提交补充材料等均在网上进行。具体办法将于10月底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jszs.ecnu.edu.cn/)通知公告以及“华东师范大学MBA”和“华东师大研招”微信公众号发布,敬请关注。

(2)选择其他考点(代码非3111)的考生,在网上确认前务必关注该考点的确认公告。

(3)资格审核初审: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对本报考点(代码3111)考生报考信息和网上确认材料进行全面审查,确定考生考试资格。考生填报的报名信息与报考条件不符的,不准予考试。

(4)只有完成缴纳报考费、完成本人图像采集的考生方为网上确认完成,只有完成网上确认的记录才能上报教育部。

●打印准考证

考生应在考前10天左右,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 A4 幅面白纸打印;在使用期间,正、反两面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 笔试时间

A:初试时间:

2022年12月24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具体请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B:初试科目:

① 199管理类综合能力(数学、逻辑、写作,满分200分)

② 204英语(二)(满分100分)

初试科目实行全国统一命题。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