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徐汇集团来访经管学部,共话校企合作人才培养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1-11-26 16:22 浏览量: 2747

会议合影

2021年11月25日,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与上海新徐汇(集团)有限公司双方代表于中北校区电化教学楼开展了校企合作交流。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欧丽慧博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职业发展与校企实践中心主任李真副教授,上海新徐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华先生,上海新徐汇(集团)有限公司品牌负责人、工会负责人徐英铭女士,上海新徐汇(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运营部总监潘文珏女士,上海新徐汇(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运营部经理助理张烨女士,上海市第二食品商店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许娅云女士,上海乔家栅饮食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爽女士以及校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校企交流座谈会。

会议现场

与会上,郑华先生首先介绍了新徐汇集团的基本情况。集团目前主营房产租赁业务、民生保障业务、社区商业和老字号零售业等,通过介绍乔家栅、第二食品、武康大楼、乌中市集等进一步总结公司不断结合上海城市特点,注重保障民生,承担社会生活的保障措施,提升市民生活质量,打造新徐汇的生活圈,擦亮老字号的“金饭碗”。同时,郑华先生也在会上提出了与高校共同在党建共建、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及研究生实践能力联合培养方面的建议和想法,希望通过品牌发展的案例、提供实践教学基地,为研究生人才的培养贡献企业的力量。他也表示,当前企业的发展尤其是民生领域也需要有新的人才的加入,希望后续可以有更好的合作。

郑华先生发言

欧丽慧博士对新徐汇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感谢新徐汇集团对华东师大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育人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她阐述了经管专业学位中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工作中加强党建引领下思政育人元素的深挖,提升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程度及校企协同育人的深度,探索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机制创新的应用场景、探索过程和实践效果,非常希望能和新徐汇开展深度的合作。

李真副教授在现场对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在校企合作、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方面的相关工作做了简要汇报。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将课程资源协同开、职业能力协同培育、专业大赛协同办理、实践基地协同共建、职业伦理协同提升等立体式校企合作“五协同”作为产教融合下专业学位中心研究生实践教育的核心抓手,共建校企合作新模式。同时她指出高校积极做好社会服务,为社会经济发展和民族品牌繁荣复兴做出贡献和努力。

蓝发钦教授则在会上首先对新徐汇集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可以有更好的合作。他对国内研究生培养的现状和趋势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当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培养市场需要的人才,做好高端人才职业化的培养工作,高校要对培养模式和要求要进行不断的完善和调整,通过产教融合,为社会输送高端人才,为上海老字号品牌和企业发展做出支持和贡献。

蓝发钦教授发言

潘文珏女士在会上将集团知名企业品牌汇总做了介绍,如百年“⽼字号”乔家栅、第⼆⻝品,紫罗兰美发厅、新利查⻄菜馆等,和以上海市劳模领衔的“何⼩玲劳模⼯作室”和“⽕腿⼤王李耀⽣”等劳模服务品牌,以及东⽅体育、今亚珠宝、教育、养⽼、菜篮⼦公司,以便校方有进一步了解,便于后续交流合作的展开。

欧丽慧博士、李真副教授发言

徐英铭女士、潘文珏女士发言

会议尾声,双方就后期可以合作的项目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如老字号品牌的发展和创新、公司产品研发期的体验建议和产品包装的升级建议等,上海新徐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华先生和品牌负责人徐英铭女士欢迎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师生可以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针对企业目前进行中的项目,希望可以得到师生的一些建议,也希望后续可以有更多的合作。蓝发钦教授则表示,感谢新徐汇集团对华东师大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和育人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后续与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落地和推进。

会议现场

来源丨职业发展与校企实践中心

图丨刘帆

文丨董玲燕

后期 / 编辑丨张晨蕊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