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领航,2021 DC金融优才班扬帆起航!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1-07-09 10:55 浏览量: 4587

华东师大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携手华东师大附属东昌中学,

公益领航,爱在东昌!

2021DC金融优才班,

保留经典,开拓亮点,

特设财商模拟实战,拓展理财思维,

这个暑假,为你打开“金融”世界的大门!

DC金融优才班集体合影

2021年7月至8月,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携手合作,共同开展跨度为期两月的2021DC金融优才班。DC金融优才班旨在令金融课程走进中学课堂,提升东昌中学高中学生的金融与财经素养,深化青年学生对当代金融学科及经济发展形势中热点问题的认知与思考,引导中学生有效习得金融知识能力,发展金融思维,逐步确立科学的财富观和理财观,树立初步的职业意识。该项目今年度已是第四届合作举办。

开班仪式

7月2日上午,DC金融优才班开班仪式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小教楼101顺利举行。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东昌中学朱静副校长、东昌中学向荣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国际交流部主任王红岩老师、任课老师代表祝秀萍老师,以及39位优才班学员、两校相关老师一齐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国际交流部蔡欣利老师主持。

蓝发钦教授致辞

华东师大经管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在开班仪式致辞,就什么是金融,金融的价值与重要性进行了主题发言,并辅以实例阐明了金融在当今时代对于个人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和作用。最后,蓝发钦教授寄语同学们能在DC金融优才班学有所获。

朱静副校长致辞

东昌中学朱静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对本次金融优才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大家汇报了上一届金融优才班学员们的所获成绩和荣誉,其次介绍了今年优才班的课程设置及亮点,最后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多思考,多提问,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在结业仪式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任课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DC金融优才班的任课老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MBA校友祝秀萍表示同学们在紧张的高中学习中来学习金融知识是非常值得肯定的。5天的学习内容涉及金融学原理、理财知识、风险防范等,她代表所有任课教师希望同学们能初步树立职业意识和科学的财富观。

东昌中学学生代表张涵涵同学则从学生角度,表达了自己参与DC金融优才班的愿景和对此次课程学习的期待,向各位授课老师和负责老师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在课上能够认真聆听,为学以诚。

开班仪式之后,39位金融优才班学员正式开启了“金融之旅”。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秉持“让高中学生更有效地习得更多金融知识”的初衷,精心设计与安排了此次金融优才班的日程,为期两个月的“金融优才班”涵盖课堂学习、企业参访、论文写作等几个方面。今年在保留了过去三年经典的基础上,还特设财商模拟实战,拓展理财思维,培养商业素质。

课程现场

为期5天的学习,14位MBA金融从业学生和校友作为授课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证券投资、保险、银行、投资理财、创新创业、数字化转型等相关课程,授课老师将系统理论与落地实践有机结合,令学员们耳目一新。其中,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兼教研部主任祝秀萍主讲了年轻时最好的投资;东吴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研究所所长姜兴春主讲了中国期货市场与企业风险管理;意礼特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徐姗晔主讲了理财基础知识;光大证券绩效管理SVP樊圣荣主讲了投资银行业务案例分享;士弘卓越科技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陈歆主讲了寿险的意义与功用;上海银行风险管理部专员林淑玲主讲了浅谈商业银行风险管理。

课程现场

大奇科技经理李勤玉主讲了理财的路径;太平人寿上海分公司市场拓展专员黄洁主讲了保险的功能与价值;安信证券VP管倩迎主讲了投行小知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金融学副教授徐惟能主讲了金融学原理;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李犇主讲了新零售和供应链;上海七爪鱼文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王航主讲了A股投资的策略与技巧;昂立教育投后管理常琳主讲了出色的商业计划书是这样炼成的。

财商模拟实战

今年金融优才班还特别安排了“财商模拟实战”环节,博雅光华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晓东通过财商模拟游戏“驶向财富岛”,将大家带入财商实战中,在实践中帮助同学们提升财富自我管理能力,建立科学的财富观,培养同学们的商业素质。

此外,DC金融优才班的学员们还前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进行实地的参访与学习,将课堂搬到校外,在行动学习之中更为切身地感受到了经济发展与制度创新。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参访

7月6日下午,DC金融优才班为期一周的课程学习、财商模拟实战、企业参访阶段均顺利结束,华东师范大学金融学系张方博士作为金融优才班学术指导老师,对学员们进行了论文开题指导,从论文方向、论文选题、文献数据来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张方博士指导论文开题

之后,金融优才班学员们将进入论文写作阶段,以组为单位完成金融论文写作,并将于9月进行成果汇报与结业仪式。在结业仪式上,同学们将进行论文汇报和答辩,特邀专业老师将对其进行点评与指导。金融优才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善用所学,向华东师大与东昌中学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暑期答卷。

项目活动剪影

来源 / 图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文丨蔡欣利

后期 / 编辑丨张晨蕊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