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十三届)华东师范大学MBA案例大赛启动公告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1-04-16 15:53 浏览量: 2798

延续传统 智慧交锋

华东师范大学MBA以“视野宽广,厚文重义”为培养理念,通过案例教学向培养环节的全面渗透,为学生构建职业能力培养的完整体系。自2009年以来,华东师范大学MBA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案例大赛,坚持“年年赛案例,时时抓热点,处处讲参与,点点求新意”,注重“全员参与,实战训练”,在师生中取得良好反响。作为华东师范大学MBA特色鲜明的品牌之一,每一届案例大赛都吸引媒体及教育同行广泛关注,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同。

2021所有的目光聚焦于你

为提升MBA学生案例分析和管理实践的能力,同时将历年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的宝贵经验延续与传递下去,2021年,我们将延续这一传统,再次掀起智慧交锋的风暴,点亮战火,携手拼搏。

案例大赛是展示团队风采和个人魅力,也是共同学习与提升的绝佳机会,案例大赛是比拼商业才能、展示管理潜质、提升管理沟通能力、触摸企业实际的难得契机。来参加MBA案例大赛吧,为自己的MBA学习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章。案例大赛期待你卓越的展现,大赛也因你而精彩。

案例大赛,点亮你的智慧!

赛事流程

04月15日-4月20日

大赛启动,学生组队报名

05月09日(待定)

赛前指导及队长会

05月16日

初赛

05月30日08:30-12:00

半决赛

05月30日18:30-21:30

总决赛

*以上流程或有微调,请关注MBA官微及官方网站:

http://www.mba.ecnu.edu.cn/

参赛对象

◆ 参赛队伍组建原则: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参赛团队每队4-9人(不超过9人),参赛同学(完成初赛)可获得一个实践学分,获奖同学可获得积分等奖励。

比赛形式

大赛采取“大小PK”制,激烈程度不言而喻,这种模式的特色在于两支参赛队伍同时在场上对垒,场下候战的队伍也要参与到每轮的问答交锋,这种模式大大增强了案例比赛的激烈性,也对参赛者的快速反应、分析应答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1年的案例大赛将会为我们呈现怎样的震撼,带来怎样的突破,值得期待!

回顾历史 精彩纷呈

回顾历年案例大赛,精彩不言而喻:2016年,决赛案例企业是海尔公司,在消费者需求发生巨大变化的互联网时代,单向、闭塞的传统研发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用户和市场的需求。队员们针对海尔如何破局展开了激烈讨论。2017年,决赛案例是年度热门话题“美的收购库卡”,美的通过收购库卡实现了从白电产业到进军机器人行业的战略部署,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问题,针对美的何去何从的困惑,队员们展开头脑风暴,呈现了不同的解决方案。2018年,决赛案例以“春雨医生”的战略转型为主线,描述了以张锐为首的“老春雨”,在经历创始人兼CEO张锐离世的重大打击后,调整战略,迎来了以张琨为首的“新春雨”时代。2019年,决赛案例围绕“拼多多”的未来战略方向展开了决策点讨论,拼多多依靠“新”电商模式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快速扩张,成为中国第三大电商平台,这也给探寻新时代中国电商平台的价值创新提供思考和管理启示。2020年,疫情之下,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参赛队伍线下PK,云端共享,决赛案例以“知乎”为主题,知乎作为知识问答平台,如何通过商业模式的重构,获得竞争优势、实现持续成长,是当下互联网企业在实践中探索的重要课题。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