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华东师大MBA招办主任线上面对面答疑活动顺利结束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0-08-18 16:06 浏览量: 3039

2020年8月15日晚,“2021暑期招办主任面对面”直播答疑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和zoom在线形式双平台同时直播开展,共有260余名考生参与了此次线上答疑,并积极在会议室聊天板与招生办老师进行提问和互动。通过这次线上直播答疑,同学们更加深入的认识了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MBA招生政策,也对整个报考流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颇多,也明白了只有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努力,才会顺利考取心仪的学校。

针对大部分同学们的提问,我们做了以下回顾:

Q1. 华东师范大学mba的优势是什么?

招办:自1951年华东师范大学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成立以来,学校始终走在高速发展的道路上。在“211工程”、“985工程”、“2011计划”、“双一流大学建设”等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华东师范大学都牢牢抓住这些历史机遇,始终保持走在全国高校发展的前列。正是基于这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强大的学科综合实力,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才得到广大考生的积极认可,始终保持了快速发展的状态。

Q2.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差别是什么,上课时间的安排?

招办:自2016年后,非全日制和全日制都是双证,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具体学习模式有差异:

(1)毕业证书上“学习方式”的差异;

(2)在校学习方式的不同。全日制基本都是周一至周五上课,非全日制周末等业余时间上课。

关于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习形式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Q3. 华东师范大学对创业有哪些支持?

招办:我们有华东师范大学科技园,学生的创业项目可入驻,此外还有马烈创新创业中心,创业俱乐部,创业云路演项目,创业大赛,“创业实验室”,“让创业变得更专业”教授工作室论坛等。

Q4. 华东师范大学MBA预面试如何准备?

招办:(1)综合能力面试(考官主要对考生的综合素质、工作经历、职业规划等进行考察)

(2)英语能力面试 (英语能力考查,就给定材料进行观点阐述)

(3)思想政治面试(考察对国内国际重大政治事件、国家重大战略、个人对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态度和立场)

Q5. 报考华东师范大学mba是否有社保的要求?

招办:社保与是否可以报考华东师范大学并无直接关系,但是如果计划选择上海考点参加考试的,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1)上海户籍人员:户口簿(首页及个人页)、户籍证明等可以证明本人具备上海户籍的材料。

(2)非上海户籍人员:当年连续6个月上海个人社保缴纳记录。

若以上两个条件都不满足的,则需要回到户籍地或者社保缴纳所在地参加考试,具体请务必关注当地的教育考试院网站。

Q6. 管理类联考笔试如何准备,有什么注意事项?

招办:联考笔试请务必以真题为核心,多做真题并研究真题。很多同学会走进两个误区:第一,认为真题做一遍就没了,都“省着”放到最后再练习真题;第二,认为真题是已经考过了的,后面出题不可能再有类似的题目。殊不知真题是最有权威性的,题目和答案都是客观唯一的,要做到这一点则必须遵循一定的客观规律。所以,我们考生不仅需要做真题,还要多做并研究真题,把其中的客观命题规律找出来,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Q7.华东师范大学mba奖学金是怎样的,学费如何交?

招办:我们将奖学金设置在培养的环节,我们在出国访学,学生实践活动,各级别比赛,优秀学生评选等环节设置丰厚的补贴和奖学金。关于学费缴纳,全日制分两个学年交,每年50%比例,非全日制分三个分学年交,分别是40%,40%,20%的比例。具体以当年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Q8.参加过预面试并且达到录取要求后还需要考核哪些内容?

招办:每年3月份我们将公布当年正式录取的所有要求,具体要以学校研究生院公布为准。一般来说,我们在录取前有政治笔试、政审、录取材料提交等环节,这方面同学们不用过于担心,我们招生办公室老师会全程帮助同学们完成相关工作的。目前同学们的主要任务是备考面试和笔试。

集体合影

同学们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同学们的参与度非常高,大家反响热烈,感到意犹未尽,招生办也不断接到考生来电希望再次参加,接下来我们还会组织相关直播,尽请期待!

祝愿每一位聆听的考生顺利通过全国联考!

划重点

目前2021年华东师范大学MBA前五批预面试已经顺利结束,第六批预面试将于9月10日进行,第六批预面试申请截止日期为9月5日,目前申请正在进行的过程中,请还未申请预面试的考生抓紧时间申请,不要错过申请截止日期!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