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放来了丨决战备考季,听听直播间的优秀师姐怎么说?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0-07-23 10:41 浏览量: 2908

学姐笔试经验分享

时至七月,炎热与暴雨天气交替莫名使人烦躁,对于备考2021年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的同学来说,更要面对来自今年12月国家联考的焦虑和压力。

考研是一项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竞赛,大部分人可能会被被淘汰。而如何通过国家联考,除了必要的勤奋以外,复习的方式方法也很重要。

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答疑解惑决战备考季,秦晓贤老师(华东师范大学2015级在职MBA)代表MBA招生办公室特别邀请了李勤玉学姐(华东师范大学2018级全日制MBA,简介请详见下方)于7月20日晚19:30走进《华东师范大学生活》抖音直播间(抖音号:1944990588)为正在复习中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她当年的备考经验,具体干货摘要如下!

1

考试当天的tips

•体能储备。考试需要高强度考试六个小时,所以提前一周储备体能;

• 酒店早定。考研同学多,附近的酒店极其紧张,所以早定早安心;

•午休安排。12月底考试,天气寒冷且多变,安排好午休时间和场所至关重要;

•心态调整。上午如果感觉不好千万不要放弃,往往下午英语会比较简单!

2

考试战略准备

• 通过考纲认真梳理知识点,做到最基本的了解;

• 模块化学习,针对薄弱项进行专项训练提升;

• 强化真题模拟,不放过任何一个疑问点和难点;

• 努力之余也要注重方法,做好答题时间顺序的规划!

3

科目复习策略之数学

•条件充分性判断题型属于平时不怎么接触的一类题型,有一定的技巧性,平时要注意这些方面的总结,例如特值法、代入法等等!

•核心解题思路:如果自己确定,就直接选择这个选项,要遵从自己的判断!

4

科目复习策略之逻辑

•逻辑题想要得到一个不错的分数,一定不是用做阅读理解的方式做出来的,而是要善用逻辑思维和解题技巧共同完成答题的。

•核心复习方法:逻辑需要跟随老师进行学习,而且是稳定的跟着某一两位老师进行学习,因为这个科目的老师授课风格变化很大,同学们需要前期进行对比,选择好之后就不要变化了。另外逻辑训练一定是以真题为主,模拟题不做或者尽量少做。

5

科目复习策略之写作

•论证有效性分析:这个题型是有规律可循的,要把出现的几个类型的概念掌握清楚;

•论述文写作:立意是重点,不要着急下笔答题,平时就养成这个习惯,重在审题就不会差,跑题就会损失惨重!

6

科目复习策略之英语

英语的备考记住以下的核心备考要求

•完型填空找线索

•阅读理解对原文

•新题型抓关键词

•翻译词义加逻辑

•作文重点在语言

李勤玉简介:

2018级华东师范大学全日制MBA,连续创业者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上海市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赛区冠军

华东师范大学优秀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华东师范大学“创业先锋奖”

华师大第十一届MBA案例大赛一等奖

华东师范大学MBA“创业私董会俱乐部”负责人

华东师范大学MBA毕业生中第一位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位获华东师范大学“最美毕业生”荣誉学生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