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夏而来,新生意气!华东师范大学2020级MBA新生入学教育精彩开启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0-06-15 18:56 浏览量: 2501

六月初夏新生季,

云端初见意气浓。

新生入学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

2020年6月13日,值此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华东师范大学近560位2020级MBA新生怀揣憧憬,满怀期待,迎来了一次特别的云上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正式启程了于华东师大的MBA学业之旅。

上午的线上班会环节,2020级MBA1班至13班的全体新生云上集结,在各班班主任及临时负责人的主持下,开展破冰活动。同学们云端初识,虽隔屏幕,也兴致昂扬,热情满满,彼此相识后,共同为之后的班级建设和班级发展进行了初步规划,并一起在视频中定格下了第一张意义不凡的首张班级剪影。

MBA1-13班线上剪影

下午13:30,全体2020级MBA新生重新线上集合,新生主题教育讲座正式开始,包括由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汤涛主讲的“华东师大校史文化解读”讲座,和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主讲的MBA培养方案导读讲座。新生主题教育讲座由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博士主持。

欧丽慧博士主持

首先,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汤涛在线带来了一场底蕴深厚又引人深省的校史文化教育讲座。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汤涛馆长从“万流归宗:三大著名前身及社会声誉”、“砥砺前行:历程中九个高光时刻”、“学科与学脉:研究型大学”、“师资与师承:综合性大学”、“爱国主义传统:从国际交流走向国际化”、“大学精神:理念、校风与校友”五个篇章回溯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将华东师大,尤其是商学院与商科教育的丰厚历史沉淀一一道来,令新生们更增了对校史文化的认知与认同,也平添了新生们成为师大学子的骄傲感与责任感。

汤涛馆长在线主讲

随后,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为全场MBA新生进行了题为“MBA培养方案导读”的导学讲座。蓝发钦教授首先代表华东师大欢迎了各位新生的到来,随后他从MBA学习的本质、MBA的学习平台、MBA学习中的关系处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蓝发钦教授深入讲解了MBA学习的目标、关键、路径等问题,并全面介绍了华东师大MBA为学生提供的五大学习平台,包括课程体系、案例综合训练、实践训练系统、跨文化训练、创新创业等。最后,蓝发钦教授提醒新生们,在之后的MBA学习生活中要善于处理学习与家庭、工作之间的关系,制度与人文关怀的关系,以及学生身份与学校之间的关系。全程导学讲座引发了在线新生们的思考与共鸣。

蓝发钦教授在线主讲

至此,华东师范大学2020级MBA新生入学教育首日活动圆满落幕。据悉,为帮助初入师大的新生们答疑解惑,MBA联合会也邀请了多位在MBA学习过程中颇具心得的学长学姐,当晚将在线与新生们分享课程学习、活动实践、导师选择等中的心得体会。此外,2020级MBA新生入学教育未完待续,6月14日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智夏”主题周,MBA新生们将迎来一场夏日的智识盛宴。

踏夏而来,新生意气,

期待你们的MBA燃情启程!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