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丨以色列海法大学GGMBA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会顺利举办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0-05-21 16:55 浏览量: 3378

上海×海法以色列海法大学GGMBA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会

2020年5月17日晚19:00至20:30,以色列海法大学GGMBA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会在ZOOM平台顺利举办,当晚参会者来自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学生,云端现场交流顺畅,互动踊跃。宣讲会由海法大学国际学院亚洲市场部主任卢小靖老师主持,邀请到海法大学管理学院、国际学院的高层领导与项目负责人,以及2019年10月赴以学习至今已达半年的双学位同学,为新一届华东师大MBA学生做全面系统的海法大学、以色列、海法市、国际学院项目、管理学院项目等信息的“云宣讲”。疫情之下两校作为战略性友好合作院校,MBA层面上的合作交流继续跨越时差,顺畅进行。

Shay Tzafrir教授宣讲

宣讲会首先由海法大学管理学院主任Shay Tzafrir教授致辞启动。Shay Tzafrir教授首先以整体视角介绍了海法大学的基本情况。以色列海法大学建立于1963年,位于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是以色列北部最大型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海法大学风景优美,管理学院位于海法大学主校区,倚靠卡梅尔山,俯瞰以色列北部重要港口城市海法市。海法大学的国际交流战略从几年前开始转向亚洲市场,其MBA项目从房地产领域扩展到可持续发展、国际工商管理等领域,2012年首办GGMBA项目,专注于商业管理的核心知识,并融入可持续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知识。

Michal Morgenstern Laor常务主任宣讲

海法大学国际学院Michal Morgenstern Laor常务主任讲述了自己在海法大学的求学经历,对疫情之下两校举办海法双学位线上宣讲会表示感谢与认可。她介绍了海法这个海滨城市,称其为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等宗教人员和世俗人员友好居住在一起的宜居城市。海法大学创建于1963年,拥有18000名以上的本地学生(包括本科生、 硕士生、博士生)与国际学生(来自全球40个国家,60-65%来自美国,35-40%来自其他国家)。

王红岩老师宣讲

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国际交流部主任王红岩老师参加了当晚活动,对“云宣讲”活动表达了希望和支持。她还结合去年带队到以色列海法访学的经历,讲述自身对以色列国家态度的转变。她认为以色列并非是一个充满枪火与炮弹的国家,而是一个安全的,具有美丽自然风景和多种信仰融合的,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国度。王红岩老师特别强调:在无法预测的变故中,寻找到合适的、积极的面对方式,都是比较好的应对困难的态度。

Julie Rautio Ben Arush主任宣讲

海法大学国际学院研究生国际项目部Julie Rautio Ben Arush主任首先整体介绍了海法大学的国际交流项目(英语授课),共分为五大组,其中包括MBA项目(GGMBA+IMBA),前者关注各国的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相关行业,后者关注国际商务环境下的工商管理,并专注于研究亚洲市场和策略。另外,Julie Rautio Ben Arush主任也另外介绍了海法大学的海洋科学研究、海洋文化研究、水下资源与生命研究、国际关系、外交研究、国家安全、公共管理和政策研究、和平与冲突管理研究等其他项目的情况。她最后强调,海法大学的办学方针是培养学生的学术卓越性、文化多样性和思维创新性。

卢小靖老师宣讲

海法大学国际学院亚洲市场部主任卢小靖老师则直接介绍了本年度项目奖学金的申请步骤、项目官方申请截止时间(6月18日)和华东师大MBA学生的申请时间延期(到7月31日)和网申费100美元于6月2日前免除的政策利好。学生网申后预计1-2周之内就能获悉申请结果,随后是线上视频面试(用skype或zoom)以及与导师远程讨论研究计划等。奖学金比例在攻读项目总学费的30%-50%不等,最高可达4000美元/人。

Chalom Schirman副教授宣讲

海法大学管理学院IMBA项目主任Chalom Schirman副教授则介绍了海法大学IMBA项目的整体情况。海法大学IMBA项目由海法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设立,致力于为全球各地的未来商业领导者们提供高质量的商业教育与培训,从而使学生在复杂多变、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更加优秀的管理人才。IMBA项目独特之处在于和以色列产业界的经常性互动,课程会定期邀请以色列产业界的CEO与学生交流会面,向学生分享管理经验、以及在面对不可预测的商业环境时的具体应对措施。同时,学生来自不同的背景,除了关注以色列的创新创业之外,每位学生都有机会进行大量的跨文化交流实践。

Mashor Housh博士宣讲

海法大学管理学院GGMBA项目主任Mashor Housh博士称,海法大学GGMBA项目在全球可持续商业管理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以色列是世界上对水资源管理和可再生能源问题解决方案最先进的国家之一,同时在开发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等技术方面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这使得海法大学成为体验与深入了解环境保护与商业文化动态结合的理想地点。GGMBA课程内容包含项目路演模拟、投资宣传指南、创业型公司实地参观与考察、商务咨询项目实操、创业比赛、校外专家讲座等。Mashor Housh博士也指出本年度申请项目的政策利好:往年的GMAT成绩是硬性要求,今年因疫情影响,无需提交GMAT成绩亦可申请攻读海法大学GGMBA或IMBA项目。

MBA1801班钟祥连赴以学习与交流剪影

宣讲会上,华东师大双学位学生钟祥连、杨敏、丁钊三位同学分别从不同维度,讲述了自身在海法大学学习半年来的感悟与思考。钟祥连同学称,GGMBA课程包括《生态经济学》、《可持续原则与发展》等角度新颖的课程,同学背景多元,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当地人不排外、热情、爱提问、爱读书。在以半年的学习让她感悟到,持续学习是创新创业的源泉,要珍惜脱离工作的整块空闲时间,用来进行自我提升。杨敏同学称,海法大学和华东师大MBA课程的区别较大,不仅仅是授课语言不一样,而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以及对商科理论的实践情况、教学模式也与国内较为不同,适合敢于踏出舒适圈、打入本地以色列人圈子的同学攻读学位。丁钊同学最后补充道,去年七月的海法访学,让他改变了对以色列的刻板印象。当地驻以大使馆也会帮助和关怀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疫情期间大使馆也给当地留学生免费发放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

至此,2020年以色列海法大学GGMBA项目线上宣讲会顺利结束,会后以方负责人和教授与华东师大MBA学生进行了线上自由交流与讨论,帮助本届学生解答了相应的疑问,并指导了部分同学的实际网申流程。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