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邀请曼彻斯特大学曾诚副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6-08 00:00 浏览量: 14747

2020年6月5日,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2020年第6期(总第102期)以腾讯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这也是疫情期间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开展的第五场线上学术交流。本次论坛邀请到曼彻斯特大学会计与金融系的曾诚副教授,与师生们在线交流了题目为“The Unintended Consequence of Land Finance: Evidence from Corporate Tax Avoidance”的论文。论坛由刘行教授主持。

  

曾教授的论文以中国的土地财政为切入点,通过对工业企业的研究发现:地方政府的动机会影响企业的税收行为,表现为地方政府土地财政收入的增加会导致其管辖范围内企业避税程度的上升。这一结果在土地财政依赖程度更高的地区、政府干预程度更高的地区、以及官员有更大晋升动机的地区更为显著。此外,进一步的机制检验表明,土地财政收入的增加会降低地区的税收征管强度。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同曾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本次论坛,大家对土地财政对税收行为的影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不仅丰富了大家微观层面的基础认识,也拓展了宏观层面的研究视野。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