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厦门大学倪骁然老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4-01 00:00 浏览量: 15581

2020年3月30日,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2020年第4期(总第100期)以腾讯群课堂的形式在线上成功举办,这也是疫情期间会计学院开展的第三场线上学术交流。本次论坛邀请到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的倪骁然老师,分享了题目为《Human Capital Outflow and Stock Price Crashes: Evidence from the Rejection of the Inevitable Disclosure Doctrine》的英文论文。论坛由刘行教授主持,近百讲师生在线学习交流。

作为一个热门的研究领域,近些年Labor&Finance的相关问题吸引了众多学者的关注。倪骁然老师的这篇论文,以美国各州InevitableDisclosure Doctrine(IDD)的取消作为企业关键人力资本流失风险增加的外生事件,考察了企业关键人力资本的流失风险对股价崩盘风险的影响。通过双重差分的实证设计,研究发现,在IDD取消之后,企业的股价崩盘风险显著增加。同时,对于处于财务困境,面临激烈的行业竞争以及严重依赖人力资本的公司而言,这种影响更为显著。文章的结论表明:企业失去关键人才的风险会对企业产生负面影响。

报告过程中,与会师生与倪老师进行了讨论,针对学生的疑惑,倪老师也做了悉心指导。倪老师在论文之外,还针对研究方法、数据、文献等方面做了相关建议和指导,为师生们带来了很大启发。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