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师在国际知名财务学期刊JCF发表文章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1-14 10:20 浏览量: 4480

MBA中国网讯】近日,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张晓东副教授作为通讯作者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Abdoul G. Sam 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Value relevance of the new environmental enforcement regime in China被国际知名财务学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Finance在线发表。

在线发表地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29119920300171。

该文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各省作为事件点,考察了中央环保督查制度所产生的影响。研究发现:在环保督察开始后,污染行业上市公司市场价值显著下降,这表明环保督察推动了公司更加严格地遵守环保法规。与非国有企业相比,国有企业由于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因此在环保督察中受到的影响更为显著。文章还发现,中央环保督察制度有效地破除了地方政府对于污染企业的保护。企业规模和政治关联等与地方政府保护相关的特征,都没能降低中央环保督察对于污染企业的影响。同时,存在过度投资的污染企业,在中央环保督察中,呈现更为显著的价值下降。这表明,中央环保督察也有助于推动产业结构的调整。

该文的结论表明,中央环保督查制度,在不改变现行环保法规标准的前提下,通过提升执法规格进而影响环保法规的最终后果。文章提供了中央环保督察有效性的学术证据,有助于从科学研究角度讨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路径。

Journal of CorporateFinance是国际知名财务学期刊,也是我校英文A类期刊,在公司财务领域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此项科研成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会计学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

为更好服务2020MBA考生调剂,MBAChina特开启各地区预调剂系统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