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师生党员集中党日活动综述:“情暖乌丹”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1-21 00:00 浏览量: 2969

会计学院党总支在去年12月组织开展“情暖乌丹”爱心捐助特色党日活动的基础上, 于2018年12月3日组织学院师生党员继续开展“情系乌丹、温暖再续” 主题党员党日活动。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学院党总支责成组织员张惠老师于2018年11月26日召开了第二期“情暖乌丹——会计学院党支部爱心捐助”宣讲会进行具体安排部署,由东北财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队会计学院支教党员牛萱、程天航担任主讲嘉宾,会计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总计138人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从“关于支教团和乌丹二小的贫困留守学生”、“爱心捐助活动回顾”、“师生党员温暖再续”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支教队长牛萱同学结合影像资料对支教地及研支团服务情况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使学生党员对要进行帮扶的群体有了一定的了解。支教队成员程天航同学带来的支教经历分享,用亲身经历的几个故事生动的诠释了支教人常说的“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在场的党员为之动容深受教育,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同时,党总支张振坤书记在教工党员中进行宣传号召。截至12月12日,会计学院学师生共有210人为孩子们捐献了图书、文具、书包、玩具、服装鞋帽等物品,20箱新购买的图书、 15只纸箱的爱心捐助物资发送至乌丹二小。

2018年12月14日,“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支教队”于内蒙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第二小学成功举办了“情暖乌丹”爱心捐助仪式。让爱心传递温情,用行动诠释希望,107个承载着爱心的包裹从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寄出,传递到乌丹二小每一位寄宿生的手中。

爱心捐助仪式由支教队队长李东芪主持,并受会计学院委托支教团成员将图书等物品捐赠给乌丹二小。乌丹第二小学政教处贾主任代表学校表达了对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师生由衷的感谢以及对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肯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坤以视频方式为乌丹二小的孩子们送去祝福。在视频中,张书记表达了对乌丹孩子们的牵挂并祝福孩子们健康茁壮的成长,可以努力读书,追逐梦想。

接下来寄宿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总支各位老师以及党员哥哥姐姐们的感谢,并表示要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支教队成员播放了来自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党员的祝福视频,表达了对这些未曾谋面的弟弟妹妹们的关心,希望他们勤奋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从视频中,孩子们感受到会计学院师生党员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从他们的眼眸中看到了感动与坚定。

视频播放结束后,捐助物品发放仪式正式开始,支教队全体成员为每一位孩子发放爱心包裹。孩子们小心翼翼的接在手中,生怕擦碰到一点,有些孩子拿到爱心包裹后兴奋地向朋友们展示自己收到的礼物,也有的孩子像是在保护心爱之物,连包裹都不舍得拆开。

随后,拿到爱心包裹的孩子们在读过哥哥姐姐们给他们写的信之后,在支教队成员的指导下,用手中的明信片写下了他们对东北财经大学的哥哥姐姐们的感谢。他们以稚嫩的文字表达着内心的喜悦与感激。

“情暖乌丹”党员爱心捐助活动是我院党总支为师生党员打造的一项特色活动,持续通过“献爱心·助成长”这一载体激发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和完善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成效显著。坚持此项活动的意义在于用我们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宗旨,让乌丹二小的孩子们感受到东财学子的关爱,拥有一个更加温暖的冬天。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