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实践育人项目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1-10 12:31 浏览量: 5897

MBAChina网讯】近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评选揭晓,经辽宁省教育厅推荐和教育部专家评审,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申报的实践育人项目——“教育对外开放背景下思政教育、实习实践、课堂教学三线合一的育人模式探索”入选教育部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该项目根据东财国际商学院多年来在卓越国际化会计和金融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基础上(曾获第六届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创新,探索构建思政教育、课堂教学、实习实践“三线合一”的育人模式,整合育人优势,探索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同步设计,同步实施,相互促进的工作体系,实现学生思想品德、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一体化培养,构建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多维立体的育人体系,充分挖掘和运用了专业课程及实习实践活动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想教育功能,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为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内生活力提供了有利思路,对探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的建设有较强的示范和借鉴意义。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培育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通知》要求,此次精品项目分两批评选,辽宁省共4个项目入选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第一批精品项目的培育时间自2019年1月至2021年1月。国际商学院将根据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试行)》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管理办法(办法)》文件精神,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完善优化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成果转化推广等工作,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为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