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鸻鹬新财经讲坛”第五期成功举行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25 17:23 浏览量: 3661

10月17日,第五期“鸻鹬新财经讲坛”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期讲坛邀请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江先周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兼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李雪清同行抵校。

讲坛开始前,校长吕炜,副校长肖兴志与江先周、李雪清进行了座谈。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李东阳、办公室主任李宏林,研究生院院长邢天才,校友工作处处长李军华,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磊、副院长(主持工作)孟韬,投资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宋维佳、党总支书记李卿燕等参加了会见。吕炜对江先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江先周表达了对母校的关心和美好祝愿。

随后,吕炜、肖兴志、李雪清共同出席讲坛。讲坛由孟韬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投资、国际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坛。

肖兴志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江先周校友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鸻鹬新财经讲坛自举办以来,促进了学校教学科研与社会实践的紧密联系,在全校师生、广大校友以及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他勉励全体师生不仅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更要聆听权威专家的指导和经验分享,从而不断提高知识储备和创新能力。

吕炜向江先周颁发了“鸻鹬新财经讲坛”主讲嘉宾荣誉证书。

江先周作了“香港银行管理最新实践——以建行亚洲为例”主题演讲。他从“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建行亚洲基本情况”“香港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新实践”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在法律体系完善的香港管理一家商业银行需要面临的各种挑战。他指出建行亚洲始终坚持扎根香江、融入本地,积极与监管机构做好沟通,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和要求,确保合规经营。同时他表示,内地银行业监管也越来越与国际接轨,希望建行亚洲在实践当中积累的经营管理经验,可作为内地同业的有益参考和借鉴。

讲坛结束后,肖兴志、李东阳陪同江先周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姜琳

来源:新闻中心——校园时讯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