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时代•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23 16:58 浏览量: 3383

10月19日,由审计署、共青团中央指导,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东北财经大学承办,东北财经大学团委协办的“新时代·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于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校长吕炜,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副主任张莹,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王晓东,我校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审计署及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的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及我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吕炜代表学校致辞。他在致辞中对亲临活动现场的审计署及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审计署、团中央和中国青年报社多年来对我校工作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的各位嘉宾与师生介绍了东北财经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取得的显著成果以及我校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

他寄语我校师生,要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了解国家治理体系,提高国际视野格局,树立财经法治意识,自觉遵法守纪;要深刻理解审计工作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建立经济责任体系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保障作用;要增强审计意识,发挥专业优势,敢于攻坚克难,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王晓东致辞并开展了宣讲。他结合自身从审26年的经历,讲述了其在审计工作中不忘初心,实现价值,获得国家嘉奖的心路历程。他指出,国家审计职责法定、工作权威、作用显著,国家审计的平台视野、丰富经历和职业荣誉是其他行业和其他岗位无法比拟的。他号召同学们带着梦想,相遇审计,在国家审计中坚守家国情怀、寻找诗和远方、绽放无悔青春。

随后,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办公室主任梁兵(我校财政税务学院1999届毕业校友),财政审计处副处长周威(我校金融学院2004届毕业校友),法规处主任科员迟畅(我校会计学院2014届毕业校友)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审计故事。走进审计*暑期实践活动学生记者、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石露露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活动体会。

宣讲会开始前,吕炜会见了审计署张莹、王晓东一行。会见中,双方就依法治校、内部控制与风险防范、现代审计与大学治理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宏林,校团委书记毕克贵,校友工作处处长李军华,会计学院院长方红星,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磊参加了会见。

宣讲会会后,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的审计工作人员在我校崇明楼一九五二咖啡厅与我校师生进行了面对面座谈。我校青年师生就审计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与审计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撰稿:韩非

来源:新闻中心——校园时讯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