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项目管理-既是科学,亦是艺术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3-03 21:45 浏览量: 4208

春风送暖入屠苏,踏着春风,迎着余晖,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方伟教授带领2021级MBA8班学生走进纽威数控装备有限公司,开启项目管理的深度实践学习。

参访企业介绍

纽威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全国规模较大、品种较全、销售额较大的金属切削机床生产企业,同时也是科创板规模最大的数控机床制造企业。旗下主要包括纽威数控、纽威阀门、纽威工业、纽威石油、海外公司等全球20多家全资或合资企业,员工近5000人,产品主要包括立式/卧式数控车床、立式/卧式/龙门加工中心、落地铣镗床、球磨机、自动线等7大系列200多种型号,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汽车、工程机械、模具、自动化装备、电子设备等行业,销售遍布全国,并出口至德国、美国、英国、意大利、巴西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始终坚持自主技术创新,掌握机床精度与保持、机床高速运动、机床故障分析解决、操作便捷、复杂零件加工和功能部件自主研发6大领域核心技术,并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零部件研发技术,实现技术和应用的重大突破。

企业参观

首先,纽威数控集团总经理、大连理工大学校友胡春有师兄为我们简单介绍了纽威数控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主营业务,让我们对企业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在介绍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纽威集团从没有一台机器,到如今成功上市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正是因为秉承着随后在胡总的带领下,我们共同参观了企业的两大车间,分别是二期全系龙门加工中心生产车间,以及三期全系立式加工中心和卧式加工中心生产车间。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了纽威集团生产车间的业务流程,同时也感受到了纽威在项目流程管理上的合理设计和精细实施。

企业互动

随后在企业交流环节上,胡师兄与同学们就企业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尤其针对项目流程的管理上面,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纽威在职能式项目组织管理上的优秀之处,同时也看到了企业内部的紧密沟通,为企业未来发展战略能够做出具有指导性的建议和前瞻。朱老师也在交流过程中引经据典,介绍了很多项目管理上的经典案例,让同学们在案例中学到更多关于项目管理上的实际应用,感叹项目管理对于企业的重要性。

短暂的企业参访交流虽然一瞬而过,但在有限的时间内,同学们都感受到了产教融合实践所带来的累累硕果,不仅了解到了纽威集团这样优秀的企业的项目管理实施,还在实践中感受到了项目管理为企业的长期运营保驾护航。同时也非常受益于胡师兄的介绍和朱老师精彩的现场讲解,大家共同期待下一次的实践交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