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百科—玉兰讲坛】造好敲门砖,如何优化求职简历?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3-01 12:32 浏览量: 2374

2023年2月25日,大工MBA联合会举办了第87期玉兰讲坛。这是一场非常火爆的讲座,有三百余名学生参加,主题为“造好敲门砖,如何优化求职简历”。主讲人徐溶蔚学姐是一位资深的简历/面试顾问、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发展管理师、新精英生涯规划师以及英国ATHE薪酬师,拥有多年的职业发展实践经验。

在讲座中,徐学姐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为观众讲解了HR看简历的4个维度,分别是:1 排版美观,便于信息收集;2 需求匹配,便于识别匹配人才;3 逻辑清晰,便于信息理解;4 高效率,能够更快筛选出合适的人才。接着,溶蔚学姐利用实例,结合三点建议,展示了如何优化求职简历:第一点,求职意向要与简历高度匹配,以最大程度强调自身优势;第二点,利用STAR原则,将自身经历展现出来;第三点,善用自我评价,让自己脱颖而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徐学姐的讲座非常实用,他们有了更清晰的职业规划目标和优化简历的认识,希望能在未来的招聘求职中有所进展和突破。此次徐学姐的讲座不仅有助于观众对求职简历优化有更深入的认识,更让他们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技能,帮助他们打造优质的求职简历,把握机会,成功开启人生新征程。

嘉宾介绍:

徐溶蔚

资深简历/面试顾问、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发展管理师、新精英生涯规划师、英国ATHE薪酬师。11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5年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经验。本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MBA专业。曾于集团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担任人力资源项目经理,国内知名电子销售公司、教育培训机担任人力资源负责人,世界500强外资企业文化与发展业务伙伴,招聘平台资深简历/面试顾问,公众号粉丝10000人+,输出50万字人力资源专业内容,C端培训覆盖近2500人次。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