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文化 |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科创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0-13 19:07 浏览量: 1811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科创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叶鑫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强调,本科生、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也离不开科技创新,需要同学们深入思考发现问题、学习理论知识分析问题、运用科学方法解决问题。学生除了要掌握基本理论知识外,还应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科技创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希望科创文化节开启大家学习阶段的科技创新之旅。

最后,创新与创业研究所副教授邢蕊以《科创第一课——创新思维与创业行动》展开主题讲座。邢蕊提到创新思维是指以新颖独创的方法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介绍了横向思维和六大思考类型。

开幕式让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经管学科的科研兴趣,有助于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的提升。相信大家通过积极参与科创文化节的各项活动,能够锻炼科研本领,提升创新能力,为未来的科研与实践工作夯实基础。

来源 | 品牌宣传办公室

撰稿 | 杨楚甜

摄影| 刘峰

排版 | 台怡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