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Ter直播】国际贸易与跨境电商及传统贸易如何“数字化”转型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8 16:10 浏览量: 1876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SUBSCRIBEto US

国际贸易也称通商,是指跨越国境的货品和服务交易,一般由进口贸易和出口贸易所组成,因此也可称之为进出口贸易。国际贸易也叫世界贸易。跨境电子商务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电子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电商物流及异地仓储送达商品,从而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这两者主要区别就是跨境电商是线上运营,贸易公司是线下销售。跨境电商交易范围实现了无国界贸易,使得企业直接面对全球消费者。双方可以即时进行信息交流,无论实际距离远近,一方送信息另一方接受信息几乎是同时的,下单、付款都在瞬间完成。传统国际贸易含商品的生产、流通、结算所进行的全部活动的总称。国际贸易的环节较多,耗时较长。那么,国际贸易具体是什么?跨境电商的发展历程又是如何?传统贸易如何转型?还有哪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无法了解的问题呢,本期DUTer直播,我们特别邀请了2020级MBA2班的张晓晴、关红翠两位同学,让我们跟着她们一起挖掘国际贸易与跨境电商背后那些我们不了解的行业发展故事。

时间:2021年11月20日19:00——20:30

形式:腾讯会议(417 254 400)

直播流程

19:00-19:03主持人介绍

19:03-19:08曲刚老师致辞

19:08-19:38张晓晴分享

19:38-19:40主持人介绍

19:40-20:10 关红翠分享

20:10-20:20提问环节

20:20-20:25 结尾及下期预告

【智慧百科】

智慧百科是由大连理工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主办、MBA联合会协办,邀请MBA/EMBA校友、学员和各行业专家担任主讲嘉宾的一个内部分享平台。 展示不同领域的精彩,感悟人生各个层面的乐趣,在这里,人人皆可为我师,处处皆可为课堂。在山水间,在清风里,生活犹如一幅画卷,缓缓展开它的精彩。 以共享和交流作为主要特色,智慧百科多维度地引领学员以不同的视角去获取更丰富的人生经验,粹炼生活品质,以此实现MBA学员的知识交汇融合,共享成长。

往期 ·推荐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