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人工智能的法律问题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23 20:22 浏览量: 1913
更多精彩,请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的法律问题

【报告人】徐家力 教授、一级律师

【举办人】孙玉涛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9月28日上午8:30-9:30

【会议地点】经济管理学院B211

内容简介

人工智能项目的出现引发一场全球革命,它的深度学习能力及技术的突破震惊全人类。从娱乐、出行到支付手段,人工智能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将在自动驾驶、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机器人等领域获得蓬勃发展。然而,科技进步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增加了社会风险,作为一种对人类生活带来颠覆性改变的科学技术,它的到来对我们的就业结构、社会伦理、国际关系准则等带来巨大影响, 单方面的立法规制已经不能应对挑战,而需要建立人工智能法律法规、伦理规范和政策体系,形成人工智能安全评估和管控能力。

人物简介

徐家力,北京科技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博士后,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一级律师,中国第一个知识产权博士后(师从中国知识产权学科奠基人郑成思教授)。北京大学法学学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博士,美国纽约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后。曾任职于最高人民检察院,曾长期担任全国律协、北京律协的领导工作。致力于知识产权方面的学术研究,撰写专著《知识产权在网络及电子商务中的保护》《知识产权律师实务》等二十余部作品,并在《中国法学》《知识产权》《中国律师》等刊物上发表了上百篇知识产权论文。

往期回顾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