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2021)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国际研讨会 暨金融学科建设论坛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7-29 19:39 浏览量: 4312

第十三届(2021)

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国际研讨会

暨金融学科建设论坛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2021年7月23日至25日,由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金融与会计研究所和开放金融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2021)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国际研讨会暨金融学科建设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60余所高校或单位的100余名学者,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本次研讨会。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致开幕词,她在致词中指出,自2009年以来,历届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等领域研究思想的融合,丰富了现代金融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为金融财务专家的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提供了开放高效的学术平台;同时,会议的规模和影响也不断扩大,议题与时俱进,体现出我们的学术研究始终与时代同频,与发展共振。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尹航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分别致欢迎词,分别对各自学院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畅所欲言,共同商讨,助力我国金融学领域的发展与进步。

图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致开幕词

图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尹航教授致欢迎词

图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致欢迎词

为落实国家卫健委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届会议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展开。领域内著名学者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11场,设置“金融科技发展”与“绿色金融发展”两个圆桌论坛,并对入选的33篇论文分4个会场展开研讨。内容涉及金融科技发展、国内与国际资本市场、金融学科建设、地缘政治风险、金融扶贫、系统性金融风险等,囊括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领域最前沿的研究进展与金融学学科最先进的建设理念。

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国际会议自2009年首届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数届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等领域内研究思想的融合,丰富了现代金融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各校金融财务专家的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提供了良好契机。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