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启动2021年海外学习项目宣讲会和报名通知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2-20 14:18 浏览量: 4921

经济管理学院已与法国克莱蒙商学院、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法国蒙彼利埃商学院、德国明斯特大学、日本九州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英国艾克赛特大学以及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等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学生海外学习项目。截止到今年,我院的海外项目已先后派出400余名学生。为开拓学生视野,丰富其海外学习经历,现面向在读MBA/MEM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征集2021年派出人员,具体情况如下:

宣讲会时间

●2020年12月23日(周三)12:30(在线直播)

●宣讲人: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汤老师

●腾讯会议号码:618 275 310

交换项目

(仅限在读MBA/MEM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硕士双学位项目

(面向在读MBA/MEM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备注:“新冠”病毒COVID-19全球发展及防控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具体派出情况会根据届时疫情形势发展有所变更。

01费用说明

在【交换项目】中,我方学员只需向大连理工大学正常缴纳学费,无需向国外院校缴纳额外学费,但需支付自己在国外的住宿费用。此外,交换生需自行承担在外交换学习期间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往返旅费、签证申请费用、保险费用等,欧洲每月生活费约600欧元左右。

在【硕士双学位项目】中,我方学员需向大连理工大学正常缴纳学费,并缴纳国外院校学费和国外的住宿、生活费、交通费、签证申请费用、保险费用等。

02学习内容

【交换项目】的学生在国外院校应按要求选修专业课程,并完成相关课程学习。通过相应课程考试或考察后,可得到对方提供的成绩单。此外,我方鼓励交换生参加对方学校组织的学术活动。

【硕士双学位项目】的学生在国外院校按照对方要求完成课程学习和毕业论文,并获得相应硕士学位。

03选派条件

申请者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业务素质,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英语水平应达到无障碍的听课与交流。

3. 身心健康,能适应留学生活。

4. 请参看附件中“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出国(境)协议书”。一经录取,签署此承诺书后进行派出手续。派出学生须在2021年5月前缴齐大连理工大学学费。

04报名时间和方式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月3日17:00。

【交换项目】选拔面试时间为2021年1月7日下午(面试采取腾讯会议视频的方式,面试语言为汉语)。申请者在选拔面试前需提供如下语言成绩之一:雅思不低于5.5(5.0);托福不低于80;PTE不低于50;英语专业八级证书。如不能提供满足要求的语言成绩,则不能参加选拔面试。只允许报名一个项目,如果该项目没有录满,可能存在调剂。不能出席面试者,视为自动弃权。

【硕士双学位项目】按照外方院校要求准备申请材料,申请截止日期2021年3月15日,录取结果以外方院校审核通过为准。

2.报名方式:【交换项目】申请者填写报名表(请见附件)并发送至iposom@dlut.edu.cn,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2021法国/德国/日本交换项目报名+姓名”。【硕士双学位项目】申请者请在邮件主题中标注“2021硕士双学位申请报备”。

欢迎登录以下网站查询

http://www.esc-clermont.fr/(法国克莱蒙商学院主页)

https://www.edhec.edu/(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主页)

https://www.montpellier-bs.com/(法国蒙彼利埃商学院主页)

http://www.uni-muenster.de/Chemie.bm/(德国明斯特大学化工制药系工商管理研究所)

http://www.kyushu-u.ac.jp/(日本九州大学)

https://uci.edu/(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https://www.ucr.edu/(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http://www.exeter.ac.uk/ (英国艾克赛特大学)

https://www.southampton.ac.uk/(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https://www.hud.ac.uk/(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进一步了解交换项目/硕士双学位相关信息,请致电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汤老师,电话:84708908。

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七日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