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其一生,你总会需要一名做信托的朋友》 ---大连理工大学2020级EMBA(大连22班)点燃学习会第一期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24 16:28 浏览量: 4290

正值小雪节气,虽然室外温度虽已降至冰点,但依然阻挡不了同学们高涨的学习热情。经过几个星期的筹备,我们终于迎来了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EMBA大连22班点燃学习会第一期。孔德强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第一期分享演讲,主题是信托行业介绍。班主任闵庆飞教授做了开场致词,对同学们此次自发组织的活动给予了支持和鼓励。

‍‍‍‍‍‍‍‍此次主题分享主要分为身边的信托、信托投融资、家族信托三个模块。其中“身边的信托”分别从京东金融、银行理财、15年股灾、恒大借壳深深房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托行业在整个金融体系中的位置、业务范围、金融风险、以及对国内经济体系的深远影响等。

最近几年比较流行的线上互联网金融产品如京东白条、蚂蚁花呗、借呗等,大多依托信托公司的杠杆完成资金配比。但高额杠杆可能会引起金融体系的系统性风险,这也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从事线上金融产品的企业会越来越多的受到政府机构的监管。

信托行业作为金融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在2015年股灾中也扮演了无形的幕后推手。大股东股权质押后无法正常偿还,导致实体企业股市下跌,信托公司为了回收资金大量抛售质押的股权,进一步引起股市的踩踏,从而加速了股市的进一步下跌、股灾形成。‍‍‍‍‍‍‍‍

同学们还讨论了大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案例,很好的呈现了信托产品在设计之初考虑的各项指标和风控方式,主要通过ROE等财务指标、土地储备、销售业绩、项目调研、项目还款来源等全方位角度进行风控,从而保证信托产品的稳定运营以实现预期的收益。

家族信托作为信托公司的业务之一有其独特的功能性和稳定性。对于有家族传承的人来说,可以有针对性的选择及设计信托方案。

此次分享活动是EMBA22班点燃学习会第一期,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异常高涨!演讲同学孔德强不管是从行业经验上还是演讲技巧上,都体现了较高的专业素养和专家风范!EMBA22班几乎全体同学都全程倾听了分享,而且还吸引了其他老师和同学,冬日暖流,师生情浓。

此次的精彩演讲让同学们收获颇多!也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与参与热情!我们将会继续努力,推出更加高质量的后续活动,期待您的进一步关注与参与!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