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MBAの格物致知之旅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9-27 10:11 浏览量: 4922

2020年MBA企业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团队风采

吾时驾到队

指导教师:董维刚

组长:吴南

组员:丛硕、杨沫、赵永昀、张新彬、阎晓姣、周姝、耿俪瑄、卢思雨、赵晔、张舫

疫情中经历了复试与漫长的等待,2020级MBA新生的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终于拉开了序幕。11个人的初相识,年龄不同、所属行业不同、没有足够的管理学知识和经验,还有两个同学怀着宝宝参加学习,但是11个人一拍即合,怕什么没有足够的知识,学习便是了!怕什么没做过案例分析,尽情讨论便是了!有老师做我们强大的后盾,我们尽管去自由的发挥即可!对于工作多年后重返校园的我们来说,新生案例大赛让我们通过自学研讨的方式快速地汲取知识,在和指导老师与同学们的讨论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反反复复的斟酌与雕琢中感悟自己的成长与团队的凝聚,指导老师更是启发式教育,在不限制我们思路的前提下,指导我们分析案例、学习知识、提升我们的综合实力。回顾这一路,从初赛的3周到决赛初赛和复赛各一周的准备时间,每个人都是在高度的疲累且兴奋的状态下度过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完成了由陌生的11个人到完整的吾时驾到队的蜕变;我们走过了立论-推翻-再立论的挣扎;我们经历了欢笑与泪水、争吵与和解;我们获得的全身心的投入带来的成就感,这种成就感是一群人一个目标一起努力一路进步!36天,864小时,51840分钟……2020级企业案例分析大赛结束了,但“吾时驾到”仍在路上,再次感谢母校、感谢经管学院、感谢所有的评委老师和对手同学们,感谢尽职尽责的董老师、感谢每一位小伙伴,是你们让这个特殊的夏天充满了欢声笑语,也让这MBA第一课生动形象又意义深远。

Doraemon队

指导教师:南晓莉

组长:彭娟

组员:汪萍、肖玉宁、彭浩、张诗雯、饶美霞、聂璐琪、匡婷露、沈明流、张根、唐枭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8月8日大连理工大学MBA新生案例分析实践大赛采用线上加线下结合的方式如期召开。随着线下的首次成功会师,我们开启了一段充满意外与惊喜的旅程。

第一回合“首次见面,请多关照”。在一次次头脑风暴与思维碰撞中,我们从陌路同窗变成了知心战友,并成功获得了指导老师南晓莉的青睐,从内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

第二回合“幸运眷顾,再度出发”。成功加入凌晨三点帮,查资料,文献,构思,线上讨论。PK环节,在面对做好充分准备的对手,台上的队友们力挽狂澜,顶住压力;最后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对手,晋级总决赛初赛,同时唐唐同学也成为了此次大赛MEM专业“全村的希望”。第三回合“同舟共济,乘风破浪”。面对强劲的对手,总决赛复赛我们丝毫不敢怠慢,调试设备仪器、赛前预演,做足功夫。天有不测风云,网络故障,导致PPT的陈述阶段断断续续,队友们继续发力问答环节。在大家都没有抱希望的时候,最终依靠盲审阶段的优势,喜获第三名的好成绩,实现了“保三争一”。

历时35个日夜,从帮助“佰米”尽快实现盈利操碎了心,到为“宁德时代”的未来出谋划策,再到“海信”并购整合的呕心沥血,一路上在南晓莉老师的谆谆教诲和陪伴下,队友们越战越勇。通过此次新生案例赛,为我们即将开始的大工求学旅程开启了知识大门,我们必将以满腔热血迎接新的挑战!

九春三秋队

指导教师:冯长利

组长:陈倩

组员:王翔、庄同华、宋烨波、孙阳、沈盈盈、赵丹、曹嘉言、李锦华、徐相锋、陆锦平、熊碧恒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对知识的不怠追求,让我们2020年相聚于大连理工,怀着激动而又憧憬的心情,开始了重回学生时代的第一堂课程:MBA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而12组九春三秋队的12名队员也自此开始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团队学习。12名小伙伴们均来自于不同行业的不同岗位,大家第一次线下见面时的拘谨,在一次又一次精彩而又激烈的小组讨论中烟消云散,全组成员在组长的热血鼓励下,大神频出,发掘出了自己的无限潜力和风采。从内部选拔赛时牛刀小试,锋芒佰米初显现后突出重围进入总决赛初赛,继续崭露头角,在何去何从宁德时代案例中顺利过关,一路杀入总决赛复赛,愈战愈勇,海信全球收购,战略规划分析会当凌绝顶,回想这一个多月以来的点点滴滴,真是体会到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每一次过关斩将,都离不开队内每一位队员的辛苦付出,更离不开冯长利老师的悉心指导,让我们学到“战略”在企业管理规划中的重要意义,也学会了从一个更高的视角来审视全局。

但行耕耘,莫问收获,在人生中能够遇到这样一群人,不喊苦累,不计功利,只为一个简单的目标,相互激励,日夜奋战不休,何其珍贵!感谢大工经管学院,感谢冯长利老师,也感谢12组九春三秋的小伙伴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归来仍是少年!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