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八届)MBA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暨大赛完美收官!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9-16 15:48 浏览量: 4703

9月12日中午,历经4个多小时的总决赛(复赛)鏖战,2020年(第八届)MBA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总决赛圆满落幕,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名,以及网络人气奖2名。

2020年MBA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共有600余名学生参与,由19位指导老师带队。从8月8日启动以来,历时五周,经过专题讲座、教师指导以及小组研讨等学习环节,在8月29日的内部选拔赛中,有2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初赛,凭借初赛的精彩表现最终8支队伍成功挺进总决赛复赛。

总决赛复赛邀请到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系统与商业分析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闵庆飞教授,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原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坤博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崔淼教授,经济管理学院系统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孙丽君教授,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林海芬副教授,以及海信集团投资发展部刘菲经理作为本次大赛评委。

围绕《海信“揽入”Gorenje:一场没有大股东的要约收购》这一案例,各支团队在大赛中纷纷给出解决方案,问答环节唇枪舌战,精彩纷呈。赛后海信集团负责人也对各支团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赏。最终各支队伍都有奖项收获囊中!

一等奖—致青春&正青春队 任课老师:刘艳萍

二等奖—乘风破浪队 任课老师:丁永健

二等奖—闪亮亮37小组 任课老师:于惊涛

三等奖—吾时驾到队 任课老师:董维刚

三等奖—Doraemon队 任课老师:南晓莉

三等奖—九春三秋队 任课老师:冯长利

优胜奖—蚂蚁队任课老师:姚宏

优胜奖—元气满满队 任课老师:李新然

网络人气奖—说什么都队 任课老师:金玉芳

网络人气奖—践行者队 任课老师:宋明秋

MBA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是经济管理学院面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教学大纲实践环节中的特别设置,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案例分析技巧与方法,提升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以及综合表达能力。自2013年开始,该课程已被纳入教学计划中实践教学的必修环节,这在全国尚属首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同学们模拟现实的商业案例,提高了决策和分析能力,拓宽了商业思维。课程全方位地提升了研究生层次学生的实际能力,建立起一种精英人才和企业实践培养相结合的新模式。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