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精英商学院院长论坛成功举办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02 11:38 浏览量: 3942

MBAChina网讯】精英商学院院长论坛聚焦全球化背景下的商学院新定位——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精英商学院院长论坛成功举办

10月31日上午,由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举办的精英商学院院长论坛在管理与经济学部新楼举行。本届论坛汇聚全球商学院及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以国际商学院的发展为主题,就全球化背景下商学院的发展机遇、全球商业实践和商学院公信力建设、中西商学院合作等展开了深度探讨。

院长论坛启动签名仪式

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商学院院长、东北兄弟院校商学院院长以及学部管理层、部分教师和同学代表齐聚一堂,AACSB主席以及首席执行官Tom Robinson先生受邀出席,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Joseph Alutto先生主持会议。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JosephAlutto先生为精英院长论坛致辞。

会议共有1位特邀嘉宾以及5位院长进行主旨发言,分别是AACSB主席以及首席执行官Tom Robinson先生、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校长Bob O’Keefe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院长苏敬勤教授、密歇根州立大学伊莱•博德商学院院长Sanjay Gupta教授、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商学院前院长Jerry Courvisanos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费雪商学院院长Anil Makhija教授。

AACSB主席以及首席执行官Tom Robinson正在进行主旨演讲。

AACSB主席以及首席执行官Tom Robinson先生详述全球化背景下商学院发展将遇到的挑战与机遇、影响商业教育的全球的趋势,全球市场中商学院的定位以及5个促进商学院繁荣发展的因素。

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校长BobO’Keefe教授正在进行主旨演讲。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院长Bob O’Keefe教授,发表题目为“What Universities Want for Business Schools”的主旨演讲,着重阐述大学与商学院之间的关系、商学院在学校组织中的现状地位,最后举例说明商学院公信力如何建设以及发展。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回答与会院长们提出的问题。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院长苏敬勤教授以“The Forty Years of China’s Business School- Review & Evolution”为题,以时间为节点以及脉络,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学院院长们分析了中国商学院近四十年的发展历史以及现状。

在苏敬勤教授的详尽阐述下,国外商学院院长对中国商学院历史、现状、管理体制、发展方向构建了完整认识和理解,良好的沟通对促进中西商学院进一步合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JosephAlutto先生为密歇根州立大学伊莱•博德商学院院长SanjayGupta教授颁发院长论坛感谢信。

论坛上,密歇根州立大学伊莱•博德商学院院长Sanjay Gupta教授为院长们解读数字经济背景下商学院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他详细阐述第四次工业革命对商学院发展产生的影响,数字经济、数据以及科技的潜在实力,在软科技发展背景下新一代的产生给商学院建设带来的挑战。

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商学院前院长JerryCourvisanos教授正在回答其他院长就其主旨演讲提出的问题。

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商学院院长Jerry Courvisanos教授向大家介绍澳大利亚联邦商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的深厚友谊以及悠久科研合作关系,介绍了两院师资科研、学生交流、合作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体现两院互惠互利、共同成长的发展关系。

俄亥俄州立大学费雪商学院院长AnilMakhija教授进行主旨演讲。

最后一位发表主旨演讲的是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费雪商学院院长Anil Makhija教授,演讲题为“Redesign of Full-Time MBA Program, OSU”。他以数据和调查分析为支撑,阐释了费雪商学院重新出发的动因,剖析学院重新建设学位项目的发展历程,为商学院发展提供了新思维。

“精英商学院院长论坛”是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8国际学术交流周的重要环节,是商科教育国际化的重要平台和纽带。据悉,本次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国际学术交流周将持续到本周五。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