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举办东华大学首届“尚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28 19:00 浏览量: 3020

明日天气 :晴0~12℃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推动师生的科研成果产业化、商业化,营造浓厚的尚创校园文化,提升学生参赛积极性和作品水平,现决定举办首届东华大学“尚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比赛介绍

本届大赛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校内选拔赛,面向我校全体师生与校友选拔、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作品,并择优推荐参加上海市选拔赛及全国竞赛

大赛由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教务处、研究生院、创新创业学院、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EFG大学生科创基金东华大学分基金联合主办。

大赛面向全体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即2017届及以后校友,不含在职教育)以及全体在编教师(2022年6月1日前入职)开放报名,项目以团队形式参赛,鼓励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报名参赛。

2.参赛赛道及分组

根据参赛对象和项目主题,大赛设置如下赛道和分组:

(1)主赛道

主赛道围绕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利用专业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鼓励学生用所学实践创新,解决国民经济过程中发展的“卡脖子”问题,鼓励学生把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相结合。

该赛道设置五个组别: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创业组、师生共创组。

(2)青年筑梦赛道

青年筑梦赛道围绕城市治理、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问题,参与乡村振兴进程,展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敢闯敢为的青年力量。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与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紧密结合,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推动公益创业,在全校范围内打造一堂主题鲜明的思政大课、实践大课。

该赛道设置两个组别:公益组、商业组。(详细的参赛组别要求见附件1)

3.参赛方式

每支团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赛赛道及组别,完成一份符合参赛要求的高质量创业计划书。尽量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建议项目团队人员由相关技术人员及企业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学生组成。团队成员由学生组成,教师以指导老师身份参加竞赛。创业计划可来源于教师、学生的实际创业项目,也可来源于教师、学生的创意。

4.参赛材料送报

各参赛团队填写东华大学首届“尚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制作网评商业计划书(PPT)。如项目有相关佐证材料,请一并打包提交电子版

管理学院队伍参赛材料请提交至邮箱dhugytzb@163.com,压缩包及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2月25日14:00

5.赛程安排

(1)比赛报名、材料提交

时间:2021年12月20日-2022年2月25日

参赛团队将参赛材料交至学院团委。

(2)学院评审

时间:2022年2月25日-2022年3月10日

学院审核,初评后,将参赛材料和参赛项目交至校团委。

(3)学校评审

时间:2022年3-5月

包括参赛材料评审、项目辅导、公开路演。

6.奖项设置

大赛设项目等第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赛事开展过程中,学校将根据项目质量和特点匹配推荐市赛资格。

7.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参赛项目联系qq群:

阅读原文查看附件提取码:hwr3

信息来源:东华大学团委

当班管家:维尼柚子

月亮蘸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