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shion东华时尚MBA沙龙第十四期|洞察时尚行业趋势,解读时尚IP塑造逻辑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24 13:17 浏览量: 2912

时尚IP塑造

随着文化创意产业的实践发展,如今作为文化资产主要形式的IP被赋予各种丰富的内涵,不再只是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的单纯简写,而是在承载形象、表达故事和彰显情感的文化生产过程中,成为一种经过市场验证的情感载体,成为一种有故事内容的人格权。IP不仅与时尚产业密切相关,也在助力时尚产业升级发展。

伴随中国千禧一代、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军,在消费升级的新时代,新的商业规则正在建立,“时尚”驱动消费的能量正在释放。如何用好IP,迎合新一代年轻人注重自我表达、追求圈层同好,尝试新鲜事物的特质,已成为时尚行业的必修课。

那么时尚IP究竟该如何塑造?又存在怎样的运行机制?

12月27日晚20:00,锁定iFashion东华时尚MBA沙龙第十四期——时尚IP塑造!

届时,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潘文焰老师将亲临直播间,并基于“符号-叙事”这一IP化的底层学理逻辑,从人格化、场景化、内容化与社群化四个方面具体解析时尚IP塑造的运行机制与方法路径。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

潘文焰

●潘文焰,博士,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文创IP方面),上海市民俗文化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要研究、教学及社会服务方向为:品牌IP化升级、文化与旅游产业管理等,在与此相关领域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及其他各级各类科研与社会服务项目10多项,出版2部著作,发表CSSCI源刊论文等10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多年来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公室(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上海世博会、江西省发改委、上海市杨浦区旅游局、上海市徐汇区旅游局、南昌市城乡规划局、江西省全南县政府、江西省定南县发改委、江西省定南县旅游局、江西省于都县国土资源局等多家政府部门、企业及其他社会机构与重大项目提供战略咨询、规划策划、人才培训、经营指导、专题讲座等专项服务。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