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团(总)支部第25组第二次互学互访活动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20 20:00 浏览量: 3895

明日天气:晴 6~18℃

2021年12月17日13:30,青春筑梦新时代,团建引领谱华章——2021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团(总)支部第25组第二次互学互访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创业谷梦想舞台设置主会场。

各团组织的参会代表以外,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培芳,同济大学团委副书记孙羽捷,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龚韵霁、副书记许多出席本次活动。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培芳首先向各线上来访的团组织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的工作情况,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期待能加深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联动,通过交流优秀做法和分享经验,在互学互访中共同进步

同济大学团委副书记孙羽捷作为嘉宾致辞,结合校团委工作情况,对土木工程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各兄弟院校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落实典型选树各项工作,深入交流,共同成长,将青春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各团组织在“云上导游”王家旭、齐震罡、黄铭亮、张一鸣、胡雨雯、程文的带领下,一起走进同济大学校史馆,回顾同济大学自1907年建校以来走过的峥嵘岁月,感受同济人“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责任担当;一起探访土木工程学院院史馆,领略同济土木系科百余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体会同济土木人“土承天下、木载苍穹”的壮志豪情;一起参观同济大学岩土工程实验中心岩土离心机,了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科研重器”,探寻地下学子追逐学术之路的铿锵足迹。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从校史馆、院史馆到离心机,大家感受到同济人与中华民族命运休戚与共、与祖国科教事业心手相牵、与上海城市发展相濡以沫的奋斗历程。同时,云游过程中“党史小问答”环节的设置,让各团组织在互动中更加深入地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团建交流包含“思想引领”和“服务大局”两大板块主题,团组织结合专业背景和支部特色进行展示。各团组织从勤于实践、乐于奉献、勇于尝试的工作方法,服务青年、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工作格局等切入,对基层团组织建设进行总结与探索,真正做到了互学互鉴共同进步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春告白祖国”青年宣讲团成员、地下建筑与工程系2019级硕士隧道班的冼健棠带来以《传承同济土木红色基因·践行工程报国初心使命》为题的团课分享,以“世界奇迹”港珠澳大桥建设中的同济力量为重点,讲述了一代代同济土木人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国家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围绕团建课题“提升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的路径研究”,各团组织在线上进行讨论交流,总结现阶段工作,明确时间进度安排,并对下一步团建课题的开展发表建议,为后续各团组织密切配合、完成团建课题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地下系隧道硕士1班团支部书记徐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作出号召,希望各团组织能将本次互访互学活动作为新起点,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民族复兴的浪潮中贡献智慧和青春

疫情虽然阻隔了线下面对面交流的渠道,但阻隔不了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流和深厚的情谊。本次活动搭建了小组成员间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团结协作的平台,提升了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基层团建高质量创新发展赋能,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当班管家:不瑶碧莲

独笑渔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