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管理学院,为新生开启“思政第一课”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16 19:00 浏览量: 2499

明日天气:多云 21~28℃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芳华。”9月15日,校“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团宣讲员徐暄哲为管理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带来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思政第一课”。

百年大党正青春!宣讲员徐暄哲立足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结合当代青年学生兴趣与特点,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史。徐暄哲结合当下时事,通过贪官落马、娱乐圈“清朗行动”等热点,展现出国家的行动与决心,深刻指出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大踏步地赶上了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的发展奇迹离不开中国精神,徐暄哲运用一组图片,带领新生们领略中国在脱贫、科技、国防等等领域的发展,用最鲜活的教材,以小见大,以青年人的视角讲述中国力量,呼吁全体“新东华人”用实际行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宣讲员徐暄哲为新生开启“思政第一课”)

“通过聆听这次的宣讲,让我再一次对于自己是一名中国青年而自豪,同时,也让我思考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生在最好的时代,享受着祖国的强大,但我们更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与本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宣讲结束后,新生周李瑶激动地说道。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管理学院将持续聚焦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思政教育课堂,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学、持续学,立足建党百年与建校七十年的关键时点,充分运用好党史、校史等鲜活教材,激励广大青年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努力成为爱国荣校、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当班管家:夜河河河

一把黑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