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接力|2021年的五四,我们在这里!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1-05-04 14:54 浏览量: 3478

明日天气:阴 17~26℃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

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

110年前辛亥革命,开启了民族觉醒的大门

102年前五四运动,中国青年站上历史舞台

100年前,中共“一大”召开

13位代表平均年龄只有28岁

恰逢“五四”青年节

管理学院百名团团

追随红色足迹,让党史学习“跨越时空”

在祖国各地“燃”动中国青年

校级优秀团学干部

金融1902 崔嘉豪

来到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革命先烈们一句句以身许国的不朽誓言,不仅让我们回想起这个国家和民族当年所承受的伤痛,更坚定了我们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承担责任的信念!

院级优秀团员

经管2004 石伊冉

孙中山先生说过:“我们没能看到黎明,但我们点亮了光,总有一天,你们会生活在阳光下,抬头挺胸。”如今的我们生活美满,昂首挺胸,阔步向前,我在广州中山纪念堂。

校级优秀团学干部

经管2005马仕杰

1921年烟雨南湖的一艘画舫承载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最后议程,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小小红船见证着祖国百年的壮阔,今天我在这里祝福她百年华诞!

校级优秀团员

管科2001李洪达

这次参观活动让我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前行,才能永葆青春色彩,我一定要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级优秀团员

管理201硕 王慧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纪念馆前屹立不倒的党旗雕塑是我们党一百年的初心不改;从“誓死力争、还我青岛”开始馆内的每一帧都是我们党从历史走来的见证。新时代的我们,应珍惜、保留并弘扬这种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的精神,不忘初心!

校级优秀团学干部

财务1901 王佳琳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百年恰风华正茂,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与栋梁,我一定要担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校级优秀团员

物流工程2020 徐彬

这位把整个生命都献给共产主义事业的前辈,为了革命,竟三十年未进过家门。这种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新时代青年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校级优秀团学干部

管理201硕 李妍

1926年1月17日,中共宁波全地方第一次大会在启明女中召开,这里成为了宁波革命的摇篮,见证了宁波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历史进程。现在来到这里也让我感受到了历史的传承和源源不断的奋斗动力!

院级优秀团员

营销1901 林泗豪

在参观了葫芦山烈士陵园后,有些烈士甚至未能留下姓名,我切身感受到当今时代的和平,是由无数的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校级优秀团员

会计1901刘乘池

庄严雄伟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下,鲜花铺成“信仰”两个红字,正是这信仰的星火让无数烈士们前仆后继、舍生忘死地奋斗,我们生于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定会以自己的力量拼搏奋斗,为国家更加强盛而贡献出全部力量!

院级优秀团员

财务1901 宋林怡

长江之畔,汉口之滨,一座近代纪念馆赫然屹立于此。八七会议会址内的陈设再次把我们的视线,把我们的思绪带回1927年8月7日那一天,让我们身临其境般感受党的曲折历程。我们新一代青年应该铭记祖国的成长,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

校级优秀团员

经管2005 王思月

走进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气氛沉重,我深深感受到了压抑与悲痛,身边偶遇一群小学生身着民兵服前来参观,无不提醒着我们要铭刻历史,不忘革命先烈用身躯为我们换来的和平!

校级优秀团员

体育2001毛文惠予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也包裹着沉重的历史,身在其中仿佛真的穿越到了那个年代,恐惧着当时中国人民的恐惧,痛苦着当时中国人民的痛苦。如今的中国来之不易,是亿万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

院级优秀团学干部

MPAcc1班王颖莉

方志敏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农民运动的杰出领袖、中国土地革命时期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始人。重回故乡,缅怀先烈;感恩英雄,永爱中华;炎黄子孙,世代传承!“您心中可爱的中国实现了!”

校级优秀团员

经济2003 卞悠然

通过这次寻访,我感受到了“五四运动”以来、特别是连云港地区党组织成立后,共产党人领导人民群众抵御外侮、保家卫国,推翻“三座大山”的光辉历史,从而深感新时代青年肩上责任之重

校级优秀团员

预科2001 蔡盈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坐东朝西,原为黄旷达的"万祥醋"店房。时光荏苒,抗战时期虽离我们远去,但精神意志一直弥留在我们广大民众的心中,激励着一批批有志之士发扬传统。我们是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不怕吃苦,为中国梦而努力

校级优秀团员

营销1901 钟晓琳

古有诗人“烟花三月下扬州”,今有青年“艳阳五四访烈士”。江上青同志是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在风华正茂的人生阶段为革命英勇献身。年轻有为的他,教书育人,播撒火种;胸怀天下的他,投身革命,矢志不渝。先辈青年们的壮志担当,新时代的我们定缅怀永远,继往开来。

院级优秀团员

管科2003陈晗之

记得18年初春的一个中午,高中校园广播中播放着习近平主席为我市横坎头村发来的回信,当时走在校园路上的同学们满怀激动。这次寻访,作为优秀团员,我回到这里,感受到习近平主席对乡村建设的关注,内心更是十分激动与自豪。

校级优秀团员

经管2006张婧芸

这次探访红色历史基地的活动,让我再一次来到上虞市革命烈士陵园,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这里,小学和高中时都有幸作为代表在这里发言,再次踏上青石板路,我走过的仿佛是烈士的人生时刻铭记对烈士的缅怀和对英雄的敬仰,将这些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校级优秀团员

经管2007李晓桐

在南京满怀敬意的瞻仰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原址及周总理铜像,回顾国共南京谈判的艰苦岁月,感受中共代表团勇于担当、忠诚奉献的革命精神与周总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廉洁齐家的高尚品质,这也激励着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校级优秀团员

金融1902 庞思羽

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八兵团第35军,将胜利的红旗插上了国民党政权首都南京的总统府,揭开了南京历史的新篇章。中国共产党人带着渡江胜利的战火硝烟,踏上了接管旧政权、改造旧社会的新征程。

院级优秀团员

金融1901 陆含月

通过参观周公馆,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感悟他们不畏敌人勇敢反抗的革命意志,体会和铭记这一件件展品中记载下的中国共产党沉甸甸的历史与精神。我们要积极地以这种精神规范自己的行为,指导之后的学习、工作。

院级优秀团员

信管1902陈雨茜

在泰州多兒巷1号,坐落着胡锦涛爷爷的故居——一个古朴又素雅的青石砖小院,木门上火红楹联与春日勃勃生机交相辉映。新生建筑簇拥着这座古旧院落,倾听岁月的对话与碰撞声音,科学发展观的精神深刻内化于时代之巨大进步中。

校级优秀团员

经管2003 陈香

这幢沿街的坐南朝北砖木结构两层楼房,楼下是客堂间,放着一张方桌和几把椅子,楼上是卧室,当年毛泽东主席就睡在靠北的落地长窗的板床上。旧居保护历史漫长。看着毛主席的故居,让我想到了当年艰苦漫漫的奋斗历程。

院级优秀团员

经管2005 王雪冉

聂耳先生在23岁短暂生命中留下的乐章,奏响了中华民族解放的最强音,激励着我们每一代年轻人“前进、前进、前进!”

百年的接力在我们手中延续宏伟的蓝图在我们面前展开我们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我们的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五四正青春

祖国的未来,有我们!

当班管家:使然同学

璇宁宁子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