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楷模”微课第十讲 | 黄文秀: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1-04-12 19:00 浏览量: 5972

“脱贫攻坚楷模”微课第十讲

在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一批政治坚定、表现突出、贡献重大、精神感人的杰出典型。为大力弘扬民脱贫攻坚精神,讲好脱贫攻坚楷模的故事。管理学院推出“脱贫攻坚楷模”微课11讲,11位学生党员将以青年的视角、青年的语言,讲述这些名字以及背后的力量。

第十期微课介绍

黄文秀,生前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派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党组织第一书记。2019年6月16日,黄文秀因惦记百坭村的防汛抗洪工作和群众安危,在看望做完手术不久的父亲后,冒着暴雨连夜开车返回工作岗位,途中遭遇山洪暴发,不幸因公牺牲,年仅30岁。黄文秀牺牲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她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微课主讲人:旅游系学生党支部 张一诺

当班管家:存山哥哥

桂花糖兔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DHU小管家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