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四史”微课第六讲 | 大庆精神:一甲子,几代人,只为给祖国“加油”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0-06-08 19:00 浏览量: 3321

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珍惜先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牢记使命,勇担大任,用行动诠释我们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管理学院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学习“四史”,正式推出“四史”系列微课。第一季,我们将以“中国精神”的变与不变为主题,邀请多位优秀学生党员以青年的视角、青年的语言,以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让思想启迪、用精神体现。第五讲,带你解读“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代的丰富内涵。

第六讲微课介绍

“生当作铁人,永驻石油魂。”六十余年来,大庆石油人胸怀祖国、战天斗地、激情创业,在亘古荒原上建成我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铁人”用行动让新中国把“贫油国”的帽子甩到了太平洋,用理想推动中国工业高质量发展,把伟大卓越的功勋镌刻在伟大祖国的历史丰碑上。

本期微课回顾了“大庆精神”的发展历程,讲述了1205钻井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故事。回望那段激情燃烧的艰苦创业期,我们心潮澎湃。新时代,“大庆精神”更是激励着一代代青年保持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情怀,保持敢闯敢试、忘我拼搏的勇气,保持艰苦奋斗、永不服输的韧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课主讲人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 常卉佳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