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榜样故事 | 管晓彤:想要做的事情就不要迟疑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0-04-20 19:00 浏览量: 3309

管晓彤

东华大学管理学院物流工程2020届硕士毕业生

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发表A类英文论文

毕业去向:攻读博士

写一篇小论文吧

作为一名物流工程专业的专硕学生,没有小论文的毕业要求。虽然对于专硕来说,毕业的目标是能更适应企业的要求,但我希望硕士毕业能够有自己的学术成果,而非仅仅一张毕业证书。虽然在专硕中很少有人愿意多写一篇小论文,给自己徒添工作量和压力。但我是一个比较行动派的人,有了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吧,收获肯定是会有的。开学之后在我多次向硕导表明写论文的意愿后,老师给了我最大的指导和帮助。在第一学期紧张的课程学习中,除去上课的时间,剩下的时间基本上都投入了论文中。从阅读文献到尝试建模,再到模型求解,前前后后算过了十余个模型,终于在寒假期间完成了论文模型的求解,并于五月份完成了初稿的第一次投递。在整个过程中,我也曾质疑过我自己,尤其寒假期间,同学们都开始实习,完成学校对于实习的硬性要求,丰富自己的实习经历,而我每天还为模型一个小小的条件今日欢喜明日忧愁,每天好像也没有什么产出,但我对自己的坚持一直很清楚。最后终于在经历了一次大改后,于八月底由国际A类期刊录用并凭此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读博吧

在选择物流工程专硕这个专业的时候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会读博。但是在经历了实习和科研后,我发现自己还是对科研感兴趣,于是毅然辞掉了实习,开始准备申请博士的相关事宜,尽管决定的时间稍稍有些晚,相对于学硕在专业上也有一定的劣势,但是我一直觉得能找到一件感兴趣的事情并为之不断的努力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有很多人都在没有目的地前行着,犹如在黑夜中找不到方向,充满了迷茫。而你有一件自己感兴趣的目标时,为什么还要为之迟疑呢?

一个人若是没有确定航行的目的港,任何风向对他来说都不是顺风。有了长远的目标才不会因为目前的挫折而沮丧。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