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徒步活动回顾 | 蠡湖三月,恰如你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9-04-05 00:00 浏览量: 2288

春 和 景 明 岁 在 己 亥

3月31日,由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举办的无锡蠡湖春季踏青活动圆满完成。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老师、专业硕士同学及MBA校友共计九十余人参与本次踏青之旅。

蠡湖又名漆湖和小五湖,是太湖伸入无锡的内湖,因范蠡和西施的故事而得名蠡湖,其东面有渤公岛湿地公园,南方有以西施命名的西堤。

踏青队伍于蠡湖之光开始,走过繁花似锦的湖东侧,穿过杨柳依依、婀娜多姿如同多情少女的西堤,来到人声鼎沸,梨花若雪的蠡湖沙滩,买上几样无锡特有的小点心,三五好友坐在沙滩上,闲话家常,午后的阳光暖融融的,仿佛将人心融化了一样,让人的心情不由得柔软了起来。

在沙滩上晒过太阳,走过两座桥梁——“养鱼桥”和“善贾桥”,踏青队伍来到了渤公岛生态公园。与湖东岸相比,湖西岸是另一种风格,长长的藤蔓缠绕着组成了一条长达数千米的长廊,虽然还未长出绿叶,但是仔细看去,却是能看到几分新生的嫩芽,带着早春的绿意,让人看了心生欢喜。

与长廊并行的,还有另外一条水路,其中亭台楼阁坐落其中,星罗棋布,占据着蠡湖的一方天地,其中以木质长廊相连接,曲折幽静,间有锦鲤穿梭于其中,临水而坐,清风袭来,神清气爽,与长廊相比,更多了几分缥缈和洒脱。

在城市中一直工作,在办公室或者教室里久坐的同学们难得来到风景优美,巧夺天工而又不失自然野趣的蠡湖之畔,西堤之上,渤公之岛,各自搭伴,三五成群,或在花海中流连忘返,或在湖上凉亭谈天说地,或在草坪上晒着太阳,偷得浮生半日闲。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是蠡湖美景却在同学们的记忆中留下了深深的痕迹,12级西敏班校友冯朝夕更是就此题诗:

东华无锡蠡湖行

阳春三月百花香

东华学子出游忙

春风习习蠡湖光

踏歌湖畔垂柳扬

何人却道樱花雨

落英点点疑是霜

蜂蝶只待百花盛

春意阑珊付海棠

隔江犹望鼋头渚

湖光山色满庭芳

遗廊犹忆渤公事

治水美名万古扬

遥想范蠡论春秋

助越灭吴谁人挡

功成身退渔父岛

隐居此处泛舟桨

环湖一周逐春去

春色无边关不住

欢乐时光终觉短

同窗同游亦清欢

MBA联合会主席余晓珍同学对此次徒步活动进行了总结:

美到令人心醉的徒步顺利结束,回想联合会的小伙伴在此间所做的工作,心中颇有感触。作为这次活动的负责人——贾晓玲 在寒假期间已经在为开春后的徒步研究各种方案,并与MBA中心老师针对多个方案不断商讨。

在确定了路线和活动方案后,迅速安排好各个环节的负责人,宣传、服装、大巴、保险、报名统计、途中注意事项等等,大家各司其职,前期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贾晓玲、陈佳琪、戴宇哲更是提前实地踩点,安排上下车点,路线,确定时间节点,沿途补给等,事无巨细,令我们的徒步即使与鲜花节相撞,也没有在堵车而浪费活动时间;

朱诗怡、何翠楠、张爱贞、吴春华、金文欣、李静怡、叶芷怡等等幕后工作者为了这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安全结束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感谢默默付出的小伙伴,让我们安安心心地欣赏了如此美好的春色!

“草长莺飞三月中,拂堤杨柳醉春烟”,蠡湖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同学们之间的情谊和这次美好的旅行也已经深深印刻在了我们的记忆中,只愿“年年岁岁春当好,花开时节又逢君”!

撰稿:18MBA 陈佳琪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