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扬 税点点 ——走进易晓创客“知行讲堂”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9-04-19 00:00 浏览量: 2788

416日下午,微风清扬,来自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同学走进上海西郊商务区。易晓创客CBO、东华大学MBA校友、职业发展导师梁潇,易晓创客CFO、东华大学MBA校友王威为来访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企业概况及中小企业合理避税实务,并组织在座的同学分小组进行案例讨论。

易晓创客空间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创业扶持、企业服务的公司,拥有多家子公司,分别从事税务筹划、人事代理、财务代理、互联网营销、软件开发等工作,为节约成本,近期母公司与子公司将联合办公。梁潇、王威学长提出的问题是:“联合办公的好处有哪些”、“联合办公可能产生哪些问题”、“如何对不同的子公司进行成本分摊”、“可以采取哪些办法提高联合办公的效率”,在座同学挨个进行头脑风暴,轮流上场展示。

联合办公有利于节约办公成本、整合各类资源、简化管理模式、塑造品牌形象,由此带来的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可能有文化冲突,降低办公效率,但同学们表示可以通过团队建设、正向激励、优化管理结构来加强公司凝聚力。对不同的子公司进行成本分摊的时候则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乘以相应的系数。

小组讨论结束后,梁潇、王威学长为表现较好的一组同学颁发了奖杯。MBA教育中心的韩老师为企业授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了解了企业合理避税的很多知识,理解了企业运作的过程和管理状况,收获颇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