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谋远 笃行实干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东北农业大学召开假前工作会议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1-05 07:52 浏览量: 3360

1月3日下午,东北农业大学在音乐厅召开假前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长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强总结学校2022年工作并对寒假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全体校领导,全校正、副处级干部,各级学科带头人、“东农学者计划”高层次人才、各系系主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付强从“疫情防控、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双一流”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内部管理”等八方面进行总结。他指出,2022年,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围绕国家所需、龙江所要、学校所能和未来所向,按照“谋长远、打基础、建制度、优机制、强管理、抓落实”的总要求,顶层设计推进“十四五”规划,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学校综合实力得到全面提升。

对于寒假重点工作,付强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双一流”建设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定位,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勇气,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利用假期时间科学谋划全年工作,统筹推进寒假重点工作任务,为学校2023年事业发展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组织开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办好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中的优势作用,积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把广大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深入推进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落实落靠。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相关部门和学院要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要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要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内控数据)、任务分解和规划台账的发布与统筹推进工作。重点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数据和结果的总结分析以及“学科优化调整实施意见”等文件的起草工作。各学院、各重点学科要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为全校学科建设发展大会做好充分准备。要做好“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任务书签订工作,建立学校可转化成果库,研究制定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行动方案(2022-2026)》及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年度方案,推进与市县合作共建工作。要做好学校激励机制和绩效津贴分配办法的调研修订工作,做好学校第三轮岗位设置前期准备工作,开展好2023年度“东农学者计划”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期满考核及申报遴选工作。

四是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要提前做好新学期各项教学安排。要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组织召开线上招聘会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工作研讨会。要做好各类教学设施的维护维修工作,推进新校园卡系统升级和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工作。要做好寒假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和各类维修抢修工作,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特别是药品的储备工作。有序推进相关楼宇建设和拟定大修项目的工程咨询类项目招标工作。

五是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要始终树牢“安全稳定重于泰山”的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巩固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成果,持续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聚焦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化品安全、校舍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治安安全等高风险领域,加大巡查巡检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六是以上率下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各级领导干部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弘扬勤俭文明的良好风尚,切实做到清正廉洁过节、勤俭文明过节。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组织开展好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安排好无法回家留校过节特困学生和留学生的日常生活,加强人文关怀,让师生群众感受到东农大家庭的温暖。

付强强调,未来属于信念坚定的笃行者,属于心怀梦想的奋斗者。2023年,让我们满怀信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千帆一道带风劲”的磅礴合力,锚定航向,步履铿锵,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加快发展、展现作为、实现突破,为早日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农梦”而团结奋斗。

李长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付强校长对2022年的工作总结,到位全面、成绩满满、可圈可点;对寒假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任务明确、责任清晰。会后,各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责和岗位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无比强烈的使命担当,书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北农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