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前50名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25 19:31 浏览量: 2515

日前,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东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世界知名高校中排名第38位,位居我校参评学科之首。

软科于2009年开始发布世界大学分学科排名,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论文、学科论文质量、学科国际合作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每年有约9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设食品科学,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畜产品加工工程,食品发酵工程五个二级学科。1986年建立全国第一个动物食品科学专业博士点,1988年被评为黑龙江省重点学科,2000年被评为黑龙江省A级重点学科和学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003年国家批准设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10年被评为黑龙江省级重点学科,2011年获批“十二五”绿色食品生产与加工学科群”重点建设项目,2017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位列B+档;2017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作为“畜产品生产与加工学科群”重要组成部分入围“双一流”建设,同时列入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2019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乳品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生物与医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我省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之后第三家获批高校,2021年和2022年乳品工程专业连续两年软科专业排名第一,粮食工程专业连续两年软科专业排名位居全国前三。2022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作为支撑学科再次入围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此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能够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前50名,有力的支撑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

据悉,我校兽医学、农学、生物工程、药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也位列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前500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北农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