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无声】东北农业大学2021年辅导员年度人物系列报道(三)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16 16:26 浏览量: 1900

编者按

有一种爱,润物无声,写在守护青春学子的奉献里。有一种爱,步履不停,融入育人成才的点滴中。

在东北农业大学,就有一个这样诠释爱的集体。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他们工作在学生工作一线,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和引路人。他们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在他们身上,我们不仅能看到素质能力和职业追求,更能感受到全体东农辅导员队伍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面貌。2021年,在中宣部、教育部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活动中,我校取得了新突破,首次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在第十三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活动中,我校辅导员斩获殊荣。在我校日前举办的2021年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评选活动中,经过学院推荐、网络事迹展示、学生满意度测评、个人现场答辩,评选出了9位辅导员年度人物,宣传部对他们进行了深入采访,并将在校园网、校报推出《润物无声——东北农业大学2021年辅导员年度人物》系列报道,展现东农辅导员年度人物的突出事迹和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东农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东北农业大学2021年辅导员年度人物

冯静美

冯静美

“大学生辅导员的工作对我而言意味着‘导航青春梦想,成就美丽事业’”,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辅导员冯静美说。

01

注重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

作为友好城市,哈尔滨市与哈巴罗夫斯克市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包括双方交换留学生。2015-2017年,冯静美在哈巴罗夫斯克太平洋国立大学任我校境外辅导员,与中国留学生同吃同住,克服各种困难解决同学们留学中出现的难题。为了让大家留学生活更丰富多彩,她经常组织团委和学生会举办各种活动。在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守护下,同学们不仅顺利完成了学业,更在异国他乡收获了友爱、自立和成长。

02

立足学院特点,真抓学生党建

工作以来,冯静美始终坚守在学生工作第一线。她政治立场坚定,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多年的学院工作经验,冯静美形成了早启动、早培养、不断档、严要求、创机会的工作思路,保质保量完成了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03

倾注真诚爱心,提升育人成效

报道|冯丹

制作|大学生记者团 赵月

责编|徐小添 李会佳 回彦霖

审核|冯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