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岳奎忠教授当选2021“感动龙江”年度人物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31 22:08 浏览量: 2486

2021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回望这一年,总有一些人物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总有一些故事令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些力量让我们不断前行。为了弘扬英模精神,展现奋斗风采,2021年12月3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21“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颁奖仪式在黑龙江电视台隆重举行。我校岳奎忠教授当选2021“感动龙江”年度人物。

我校岳奎忠教授当选2021“感动龙江”年度人物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振春,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出席发布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我校党委书记李长生和岳奎忠教授合影

我校党委书记李长生应邀出席颁奖仪式,祝贺岳奎忠教授获得荣誉,并亲切勉励他在振兴龙江的新征程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从2021年10月中旬开始,省委宣传部会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启动了2021“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基层推荐、初评审查、网络公示投票、组委会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十个感动人物(群体)和十个提名奖。他们当中,有科技精英、大国工匠、体育健儿;有在本职岗位默默耕耘、牺牲奉献的平凡英雄;有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有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平民卫士;有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们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3100万龙江儿女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做到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急难关头豁得出来。

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岳奎忠教授,从2009年起12年在基层挂职,在促进地方奶牛产业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在杜蒙县他通过暖舍改造、专业培训、疫病防治和建设标准化饲养基地等措施,提升了当地的奶牛业发展水平。在林甸县他将这个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打造成为全省奶业发展龙头县、奶牛养殖强县,实现全县奶牛良种化率达到100%,并打造完成牧场优质奶牛核心群,奶牛单产从18公斤提升到32公斤,年产奶量由2015年4.7万吨递增到2020年末的33万吨,累计为林甸县实现奶业增收3.68亿元,带动就业2400余人。林甸县广大农民和干部称他为“不坐办公室下基层、不穿西服穿工装、不上公寓上牛舍、不吃大餐吃简餐、不讲索取讲奉献”的“五不县长”。

发布仪式现场

发布仪式通过情景评书、电视短片、故事讲述、家属追忆等表现形式,生动展现了这些获奖人物和群体爱党爱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和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高尚情操。

来源|校园网

制作|大学生记者团 刘雨昂

责编|徐小添 李会佳 回彦霖

审核|冯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